「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07(四) 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2章
哥林多前書12章,保羅轉換一個新的教導主題”屬靈恩賜”,一直到14章,篇幅長達3章,保羅一方面教導對聖靈的認識,及明白屬靈恩賜的重要,一方面,也針對教會對聖靈的陌生,及對屬靈恩賜的誤解。 聖靈及屬靈恩賜的教導有許多的面向,保羅在這個大的段落中所談的也不少,但是環繞在一個主要的大的面向和主題:”聖靈與教會”。 在這個主題指引之下,我們要先對12章有一個整體的認識,才不致陷入五里霧中, 1.聖靈的重要(v.1) “不願意你們不明白”,保羅認為這是不可不知的真理,所以用雙重否定的筆法來強調教會認識聖靈與屬靈恩賜的重要。 2.聖靈與得救(v.2-3) 信徒從過去是外邦人被牽引受迷惑敗偶像,到口裏承認耶穌是主的得救過程,都是被神的靈感動,是聖靈的工作,沒有人可以自誇。另一方面,”說耶穌是可咒詛的”,保羅也隱約提及分辨聖靈以外的邪靈的工作 3.聖靈的三一和合一(v.4-6) 教會弟兄姊妹之間,不論在屬靈的事奉恩賜、事奉職事、事奉功用上有不同的分別,但是要認知都是出於三一神:聖靈、主耶穌、和神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也要效法三一神的合一。 4.聖靈的顯明和目的(v.7)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5.聖靈的主權和分賜(隨己意分給各人)(v.8-11) 人所有一切的恩賜,都是蒙聖靈賞賜,是聖靈所主動運行,我們是被動的得著,無法主動學習屬靈恩賜。 恩賜的賞賜給誰,是聖靈的主權,祂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