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08(五) 會長分享
2.教會的多元與合一(v.12-31) a.在聖靈裏合一、飲於一位聖靈(v.12-13)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弟兄姊妹都是肢體,肢體再多,但是都是一個身體。就像人的身體,身體是一個,有許多肢體,仍是一個身子。 教會是多元,但是要合一。 不論種族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不論身分是為奴的,是自主的,不論語言、地位、教育、…任何的多員組成, 但是教會必須合一,因為教會已經合一,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不論肢體願意不願意合一,已經在聖靈裡合一。 b.教會的分屬與相屬(v.14-16) 教會有許多肢體,不能因為彼此有所不同,就說我們彼此不相屬,或說不屬乎基督的身體。 我們可能分屬不同,我們都因為屬基督而彼此相屬。 雖然屬不同的宗派、教會、團契、小組,…,可能有不同的思想、性格、做法、…,只要在基督裡,都是既分屬又相屬。 c.教會的完整與互補(v.17-18) 教會的肢體是上帝美好的設計, 因為全身是眼從那裡聽聲呢,若全身是耳從那裡聞味呢,都一樣就不能互補。 因為每個人不一樣,可以發揮不同的功能,顯出彼此對基督和肢體有貢獻, 也因為每個人功能不同,可以顯明我們都何其有限,我們彼此需要。 神的設計是完整的, 神隨自己的意思,祂有最美的構思,不是隨意設計,神設計好不同的肢體,也把肢體都按神的設計,安排在基督的教會中,彼此互補,完整完美,缺一不可。 d.教會的多元與合一(v.19-20) 林前 12:19若都是一個肢體,身子在那裡呢。 林前 12:20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 e.教會的互需與肯定(v.21-22) 肢體之間是彼此需要,任何人都不能對任何人說,我用不著你。 肢體之間要彼此肯定,即使肢體在外人看是軟弱的,但是在教會肢體間都要彼此肯定,”他是不可少的”,一個都不可少。 f.教會搭配與相顧(v.23-26) 講到軟弱的肢體,人看為不體面的,不俊美的,我存在的意義和價值,為的是使別人越發得著體面俊美。 但神配搭我們成為身子,體面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反而是要透過我們去裝飾別人,把加倍的體面俊美,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教會的彼此配搭,為的是整體,不是為個體,整體的搭配。 因為,就算個別肢體再體面俊美,其他肢體不體面俊美,整體仍舊不能算體面俊美。 個體若是自我凸顯,反而因為體面俊美的肢體凸顯而顯得突兀。 因此,教會要有共同感,彼此之間不但不要分門別類,還要彼此相顧, 共同感就是:一個肢體受苦所有肢體一同受苦,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肢體一同快樂。 我們要有配搭的整體感,和相顧的共同感。 g.教會的神人關係(v.27) 教會中有神和人之間的關係、和人和人之間的關係。 基督的身子,是我們人和神的關係,彼此作肢體,是我們人和人的關係。 兩個關係一樣重要,兩個關係先後相關。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