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20(三)會長分享
h.教會的關係、本質和本份(v.27) 林前 12:27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作肢體。 這節聖經是保羅的結論,從”是”和”作”,希望教會弟兄姊妹能認清楚自己是誰?自己的本分該作什麼? 第一,要認清神人間的關係 教會中有神和人之間的關係、和人和人之間的關係。 基督的身子,是我們人和神的關係,彼此作肢體,是我們人和人的關係。 兩個關係一樣重要,兩個關係先後相關,先有好的神和人的關係,才有好的人和人的關係,有好的人和人的關係,證明和神有好的關係。 第二,要落實屬基督的本質 我們是誰?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我們是屬基督的,我們不再是屬自己的,本質上,我們的生命已經和基督的生命有關係,這是事實,我們必須正視這事實,而且竭力維持我們與主的關係。 因為,教會的本質就是屬基督的身體,必須與基督有關係,我們若不能維持與主生命的關係,甚至失去了與主的關係,不再屬主,縱使有教會的外在形式,但是我們就不能叫教會。 第三,要盡上作肢體的本份 我們在教會中該作什麼?“各作肢體”,作好別人肢體的責任,和盡自己作肢體該盡的責任。 作好別人肢體的責任,如果我們要作別人的肢體,我們就該盡上作別人肢體該作的事,不是因為別人如何,不是因為任何條件,不是因為別人對我如何,而是因為我們是肢體,肢體就是肢體,不需要任何理由。 盡上自己肢體的責任,如果我們要作基督的身體,我們就要盡上我們作基督身體的責任,無怨無悔。不因為任何理由,因為我是基督的身體,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身體,使我成為祂身體上的肢體,祂是無怨無悔。 愛主愛人,就是我們作基督身體的責任,和彼此作基督肢體的責任,不能失職,這是我們的本份。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