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27(三)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3章
b.沒有愛,能力沒有價值(v.2) 林前 13:2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沒有愛,能力算不得什麼? 算不得什麼,最傳神的解釋,就是nothing。覺得自己是somebody,其實他是nothing。 人驕傲的自以為自己是somebody,很有恩賜能力,其實,他是nothing,沒有愛,一切恩賜一點都沒有價值。 我沒有恩賜能力就沒有價值? 我們會從恩賜能力衡量自己的價值,但是,沒有愛,我就算擁有能力有什麼價值? 我們若是認為要有恩賜能力才有價值,就會羨慕別人的能力恩賜,或是從能力恩賜來衡量自己的價值,因此,很多人會因為沒有恩賜而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但是,保羅認為最能使我有價值的是愛。 在教會或世界上,人以為最有價值的,無非就是恩賜和能力,可能每個人羨慕追求的有所不同: 先知講道的能力,從神而來的能力, 明白各樣的奧秘,充滿屬靈的智慧, 各樣知識的能力,熟知聖經的知識, 全備完整的信心,移山倒海的能力, 這些不同的能力,講道、智慧、知識、信心…,這都是神賞賜美好的恩賜,但是,這些能力恩賜的價值,不只是從它自己本身的價值來衡量,必須在愛的天平中,從是否有愛來衡量它的價值。 恩賜能力的價值觀,會使人的自我形象和價值觀產生偏差,沒有愛的價值觀,人的自我形象會扭曲變形,甚至敗壞崩塌。 我的價值,不是從所擁有的恩賜能力來衡量,而是愛,愛使我有價值, 愛神就是我的價值, 愛人使我有價值, 愛使我的恩賜、能力、事奉產生價值。 愛的價值觀和能力的價值觀?我是哪一種? 我的恩賜是建立在愛的價值觀上,還是建立在能力的價值觀上?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