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28(四)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3章
c.沒有愛,善行毫無益處(v.3) 林前 13:3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有益處是人追求的動機,“有益”幫助我們釐清,什麼是我們該追求的? 第一,生命新視野 願意捨棄一切財富所有賙濟窮人,這是善行, 願意捨棄己身被火焚燒不顧己身,這是義舉, 這種善行義舉,世上恐無幾人能行, 行這些對人有益,但對自己有什麼益處呢? 保羅不是要我們追求今生的益處,自私的問、對自己有無益處,而是從新的角度,來思想今生的所作所行,究竟對我們永恆生命有何益處? 第二,生命新追求 缺少愛的生命動機,賙濟窮人所求為何?捨身焚燒所為何事? 短暫的今生,所求的財富、知識、聲望、地位,只有有限的價值,如何投效永世,發揮無限的價值,這才是我們所要追求的永恆益處。 我們今生擁有的財富、知識、聲望、地位,因為愛、愛神愛人,而有了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追求愛,愛神使我們的生命有意義,愛人使我們的生活有價值。 第三,生命新價值 單純的愛的動機,賙濟窮人不為今生沽名釣譽,個人聲望不如愛的真實,聲望如過眼雲煙,轉眼煙消雲散,唯有愛才有真正價值。 單純的愛的付出,捨身焚燒不為歷史千古留芳,歷史地位不如愛的有益,生命如一圮黃土,淹沒漫草土堆,唯有愛才能永遠長存。 唯有愛才有真正價值,唯有愛才能永遠長存。 愛是你的新視野、新追求、新價值嗎? 保羅給愛的地位是”更大的”,這不是比較級(better),而是最高級(best),愛有如此高的評價,為什麼? 看愛的本質,就知道愛有多高多大。這就是保羅接續要我們明白、追求的。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