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29(五)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3章
2.愛的真諦?(4-8a) 保羅講愛的真諦,我們若仔細停下來思想,真愛是什麼?我們就會發現,真愛與我們一般人口中所說的愛有很大的不同。讓我們先整體看保羅認為的真愛是什麼?分成四個重點: 一是,神的本性是愛(v.4a),真愛是在神的本性裡面分享。 真愛就是要像神的愛一樣。(v.4)真愛是根源於神愛的本性,也效法神愛的本性。 二是,人的本性是罪(v.4b-5),真愛是在神的聖潔中進行。 真愛就是拒絕讓人本性中的罪惡(v.4b)、老我(v.5b)、情緒(v.5c)操控,在罪惡、老我、情緒操控下的愛,都不能算真愛。 三是,以真理為界限(v.6),真愛是在神的真理中規範。 人的愛受到人罪的本性會有偏差,我們需要被提醒和校正,當愛偏向不義成為錯誤的愛時,就要讓真理來校正(v.5a)。 例如同性戀和同性婚姻高喊只要有愛就可以,但基督徒知道這是在人本性罪中的愛,在聖靈光照下,蒙聖靈賞賜能力,會喜歡神的真理,會離棄這不義的行為。 四是,生命轉換像神(v.7),真愛是在生命改變中操練。 某些事我們可以做到,但有些是我們做不到,要”凡事”對人來說是不可能的。人愛的能力有限,有些人我們無法去愛,有些事我們無法忍受,有些傷害我們無法饒恕。 這不是我們的本性,我們要學習像神愛的本性, 需要相信神、也像神相信人,盼望神也對人和事有盼望。 需要透過靈修、禱告、讀經的屬靈操練,才能使我們親近神、像神愛的本性、連結神、得愛的生命能力。 在人"凡事不能”,在神卻”凡事可能”。 你愛人的愛是真愛嗎?如何擁有神的真愛?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