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02(二)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3章
f.愛喜愛真理公義(v.6) 林前 13:6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不喜歡不義,真愛是有尺度、界限的,就是不喜歡不義的事。 義就是標準,上帝所訂的標準,上帝的本性是公義的,根據上帝的義所訂的標準,才是義。 人喜歡說"萬物以人為尺度",人真的可以做萬物衡量的標準尺度嗎? 每個人標準不同,而且標準隨時在變,甚至有雙重標準,這不僅是沒有標準,而且讓人莫衷一是。 只有上帝永不改變的公義本性,才能成為人和萬物的尺度標準。 超過上帝所定的標準界線,真愛就會變質、汙染。 不喜歡不義是愛的最低標準,愛的最高標準是愛神的真理。 只喜歡真理,真愛是有標準的,遵行神的真理就是愛神的真理。 人所研究得出的結論、或是人生的經驗總結,只能說是道理,但道理不是真理, 人得出的道理,有時常會被後代推翻, 真理是永恆不變、沒有錯誤的,人的道理只有在符合神的真理時,才會成立。 愛喜歡真理,神的話語就是真理,我們愛慕神的話語,渴望追求得著神的真理。 得著真理的道路就是遵行真理,擁有真理的知識不是真正得著真理,只有當我們行出真理,才算得著真理。 聖經就是我們生活中最高的指導原則,真理不只是一種知識原則,更是一種行動準則, 許多高喊愛的人,所行的不符合真理,也不遵行真理,甚至違反真理,這不是真愛,只是假借愛的名義行不義的事。 只有遵行神真理的人、才是愛神真理的人,只有遵行真理的愛才是真愛。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