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03(三)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3章
g.愛充滿屬靈生命(v.7) 林前 13:7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當保羅說”凡事”時,他是一種假設的願望和期待?還是認為是真的可以做到的目標? 對我們來說呢?我們只是期待願望?還是朝此目標前進? 若是假設的期待和願望,那麼愛就虛幻而不真實。 但是可以達成的目標,看來又不是我們人所能。 有人認為自己能包容,但是對象要是自己喜歡的人才會包容,但是,會不會原來喜歡的人包容久了,也會變成不喜歡的人和不願包容的人呢? 某些事我們可以做到,但有些是我們做不到,我們”部分”能,要”凡事”對人來說是不可能的。 我們的包容是善變的,距離保羅所說凡事包容這不變的愛,距離目標還很遠。 人愛的能力有限,有些人我們無法去愛,有些事我們無法忍受,有些傷害我們無法饒恕。 但是,保羅不是說我們只能期待願望,而是說我們可以達到目標,這如何達成? “凡事”不是我們的本性,我們要生命轉換像神,學習像神愛的本性,真愛是在生命改變中操練而成,是一次又一次,一個經歷有一個經歷累積而成的,至終,操練達成”凡事”的目標。 在遇見挑戰,無法包容、相信、盼望、忍耐時,只是反映我們自己的不足, 只有透過靈修、禱告、讀經…甚至受苦的屬靈操練,才能使我們親近神、像神愛的本性、連結神、得愛的生命能力, 愛使我們追求屬靈生命的成長,充滿屬靈生命就充滿愛, 愛的屬靈生命充滿,才能擴充我們生命自身的包容度,對神的信心度,對永恆盼望的堅定力,和繼續朝目標前行的忍耐力。 當我們自身的問題面對解決,別人造成的問題才會迎刃而解,當我們覺得是別人的問題,表面上確實是別人的問題,但是深層的看,更是反映我們生命的不足。 包容不能有破口,這會使愛全然流失;相信不能有些許疑惑,那會使仇敵有可趁之機;盼望不能絕望,那將使我們陷入黑暗;忍耐不能中斷,那會使我們停滯不前。 讓愛使包容完全饒恕(西3:13),使信心滿心相信(羅4:21),使盼望不致羞愧(羅5:5),使忍耐成功全備(雅1:4)。 在人"凡事不能”,在神卻”凡事都能”。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