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05(五)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3章
 a.恩賜都將過去停止(v.8b)
林前 13:8…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先知講道之能是什麼?
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
對於先知講道之能,人通常是看外在表達,卻不是真正明白是什麼意思。
先知講道原來的意思是”先知”或”預言”,但不是我們以為的未卜先知的預言,而是”神的代言人”,代表神向人啟示說話,翻成”先知講道”,代表神說話,這是非常正確的,
先知講道有非常準確的特質條件:(1)是聖靈賞賜給人屬靈恩賜的能力,這不是普通的能力,(2)源自於道的能力,神啟示的話語帶給的能力,是神話語的能力,不是人自己的能力。
 
講”道”,當然是以講的”道”為中心,而不是以講的”人”為中心。
卻有許多人誤以為講道的能力,是講道者自己話語的能力,其實,講道者自身當然有能力,口才辨給、思想縝密、心靈敏銳、表情豐富,這都很好,
但這不是道的能力,千萬不要把人的能力當作道的能力,人的能力只能做道的能力盛載的器皿,而不是道的能力本身。
 
很多人將天生的口才當作先知講道能力,其實,口才只是一種能煽動人的能力,
很多人把思想縝密的經文解析當作能力,其實,思想只是能說服人的能力。
先之講道是以神的道作為中心,沒有道本身的能力,就算有人一切的能力,就像沒有靈魂中心,是空洞不實的屬靈贗品,卻有很多人以贗品沾沾自喜。
很多人以為自己沒有講道的能力,將自己沒有口才、思想、心靈、表達的能力,當作沒有屬靈恩賜,這是對先知講道之能的另一端的誤解,
這世界上許多偉大的先知講道者,本身就是”口吃”,他們證明先知講道是屬靈恩賜,而不是人自己的能力,人的能力不會限制道的作為和傳講,
 
讓我們更多專注在神的道,做個忠實道的傳講者,
因為,先知講道之能,來自於聖靈的賞賜,給忠實傳講的代言人,
真正的先知講道,專注的是神和神的道,而不會絲毫分心在自己講道的恩賜和自己講道的表現,
當一個講道人忘記專注傳講神的道,而開始傳講或專注自己時,
他就已經是高舉盛載道的人,而不高舉神的道。
 
他的先知講道之能就已經終止,不用等到人生結束或是主再來的時候,
但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因為,當主在來,我們在神國與主面對面時,先知講道代言的任務完成,不再需要而終止,主親自向我們說話。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