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06(六)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3章
 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第一,神的道有三種傳達方式
先知講道是神啟示的屬靈恩賜能力,透過忠心的代言人,將神的道忠實明確的傳給人,讓人遵行神的道。
方言則是神啟示的另一種特殊方式,透過與神親近關係的人,將神的心意清楚明白的傳給人,讓人行在神的道路中。
知識則是神啟示的第三種方式,透過思想縝密組織能力強的人,將神的道系統整全的教導人,讓人行出神全備真道。
 
第二,為什麼神的道要有怎麼多不同的傳達方式?
因為神要透過各樣的方式,
一、認識更深:先知講道讓人對神的道能清楚明白的認識,對神有更深的認識。
二、經歷親密:方言讓人在特殊需要渴慕明白主心意時,有神的道清楚指引,對神有更深的經歷,與神關係更加親密。
三、知識成長:知識幫助人對神的道有更系統整全的認識,透過信仰知識的累積,幫助生命更加成長。
不同的方式,神費盡心思,總的目的就是讓我們全人在屬靈生命上,認識、經歷、知識都成長,更深認識神、更多認識神、更多遵行神。
 
第三,屬靈恩賜的屬靈定位是神的導管,恩賜轉化成恩賜。
這裡讓我們知道屬靈恩賜的定位,就是成為神的道的導管,賜福給人,成為神和人中間的代表,代替神發言,也讓人遵行神的話。
擁有這些獨特的屬靈恩賜,是為了完成神特殊的目的,在世上竭盡所能地發揮恩賜,日人與神關係更親、認識更深、知識更全。
當主再來時,人與神面對面,傳達神的道的使命達成,目的達到,恩賜終必歸於無有,但是不是徒勞無功,而是恩賜變成賞賜,必然終止不再需要的恩賜,轉化成永恆中神的記念和賞賜。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