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08(一)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3章
 d.等候將來清楚明白(v.12)
林前 13:12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糢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如今…到那時”,兩次出現在這個句子中,對比的意味強烈,
第一,對現狀與未來的比較,讓我們謙卑認清現狀,與認識未來。
要人承認自己的無知和有限,這是何等困難,特別是對充滿知識、滿有恩賜,卻仍然態度驕傲自滿、生命幼稚、肉體血氣的人來說,那更是難上加難。
保羅謙卑地承認自己現在的狀況,是何等無知與有限,正像對著古代銅鏡觀看時,只能看到約略影像,模糊不清,正如現代人得了近視眼,度數重時視力模糊不清一樣。
似乎知道卻是無知,看是充滿卻是有限,這正是我們的現況,若是不能認清自己的狀況,那就真的證明自己的無知,
 
第二,對未來充滿期待,成為等候堅定盼望的能力。
不能認清自己的狀況,驕傲自滿不但會使人停滯不前不再追求真知,還會失去追求真知的人原有期待和盼望真知的初衷,謙卑的知道自己的無知和有限,就會對未來的全知充滿期待和盼望。
因此,我們今生的狀態是:無知(有限)=>認知(今生無知有限)=>真知(現在竭力謙卑追求) =>全知(期待盼望未來),從無知、認知、真知、全知,這就是我們完整的追求狀態。
無法認知自己無知有限的人,就會掉進驕傲的陷阱中,成為真正無知的人。
真知無知和有限的人,不但謙卑的知道自己現在的無知和有限,也認識將來會像面對面看一樣清楚明白,因此,在今生不會陷於苦惱的無力感之中,而有到時候全知道的盼望和期待,正是我們在今生竭力追求未來全知,充滿能力的泉源。
對未來充滿確信的期待和盼望,成為我們信仰耐心等候、堅定盼望的能力。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