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12(五)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4章
 c.先知講道造就性強過說方言
林前 14:4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林前 14:5我願意你們都說方言。更願意你們作先知講道。因為說方言的,若不繙出來,使教會被造就,那作先知講道的,就比他強了。
 
保羅認為恩賜的重要優先,究竟是根據什麼決定?
保羅認為”造就教會”是他最重要的考慮點,
說方言,與神對話,造就自己,是個人生命與神的關係和操練個人的恩賜,
先知講道,替神說話,造就教會,是幫助神子民群體對神的認識和明白神的心意,
造就教會比造就個人重要和優先。
 
保羅沒有禁止說方言,甚至還希望人都有說方言與神關係親密的經歷,
屬靈恩賜出於聖靈,沒有任何問題,有問題的是人,
人不按真理教導方言,說沒有說方言就沒有重生得救的謬誤,用人為的舌語教導人說方言,不尊重聖靈主權賞賜,
人不按規矩運用恩賜,在沒有翻方言的情況下公開場合說預言,公開聚會要求人要用方言禱告…,
這種種說方言恩賜運用的亂象,稍後保羅會再解釋。
 
縱使如此,都不能否定說方言恩賜的益處,基督徒也不能因噎廢食,保羅甚至鼓勵所有基督徒都有此經歷,只要明白聖經真理教導的恩賜運用原則,按照恩賜原則發揮恩賜。
 
說方言的若有人翻出來讓人明白,就成了替神說話,和先知講道具有相同的功能,除了造就自己,也有造就教會的雙重功能。
說方言若不翻出來無人明白,只能造就自己,那麼,先知講道的恩賜就強過說方言,因為能造就教會。
 
原來,恩賜最重要的目的是造就教會,成全聖徒(弗4:11-12),
不論是先知講道,或是說方言,都要保守這個動機和目的。
那些彰顯自己、凸顯自我的,不是屬靈恩賜有問題,而是人的生命有問題,盛載恩賜的器皿是污穢,連帶的使屬靈恩賜被質疑。
 
要渴慕追求先知講道,不要以自我喜好追求恩賜,要按聖靈賞賜的恩賜事奉,發揮恩賜的造就功能,完成得著恩賜造就教會的目的。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