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18(四)會長分享 歌林多前書14章
 (4)恩賜運用與屬靈生命的平衡:心志上成熟,惡事上單純
(a)屬靈生命成熟才能免去恩賜運用時的惡心
林前 14:20弟兄們,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然而在惡事上要作嬰孩。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
 
大人與小孩是拿來比喻一個基督徒的屬靈生命,與恩賜有何關係?
 
第一,運用恩賜要有成熟的屬靈生命(心志要作大人)
恩賜本身是毫無問題的,關鍵在我們恩賜運用的人,屬靈生命的成熟度,是把恩賜作為美事造就別人,還是成為惡事高舉自己?
有恩賜的人若是是生命成熟的人,那就使恩賜可以造就人,恩賜越大祝福越大,
若是像嬰孩一樣不成熟,那就傷害自己、甚至傷害別人,恩賜愈大傷害愈大。
心志上要作大人,屬靈生命成熟,比恩賜大更重要,在行事為人上的成熟,比恩賜上的才華洋溢,對人更有益處,更能造就人。
運用恩賜如同開車,成熟的人安全掌握,小孩玩大車那就危險甚至要喪命。
 
第二,恩賜運用要有絕對的單純的心(惡事上作嬰孩)
恩賜運用,存乎一心,我們內心要單純的為主運用恩賜,不存任何絲毫私慾邪念,為什麼?
稍有一些不良的念頭出現在恩賜的運用上,雖然一開始像些微裂縫一樣覺得沒有關係,但是隨著恩賜的明顯,裂痕就越擴大,生命不足承受,最後的結果會破裂,身敗名裂。
越單純運用恩賜,越是蒙福。
 
第三,恩賜運用有認識不要無知盲目(心志上不作小孩)
有恩賜要知道如何運用恩賜,包括在教會中順服整體領袖帶領的屬靈權柄,整體不同恩賜之間的配搭運用,整體恩賜運用時肢體相互間的關係和睦,整體恩賜運用時與主連結領受生命,整體恩賜運用時順服聖靈的主權掌管,整體恩賜運用隨時追求聖靈充滿賞賜能力…,這些,我們有認識嗎?
盲目無知的運用恩賜,不倚靠神的運用恩賜,目中無人的運用恩賜,這會使恩賜造就人的美意失去殆盡,
千萬謹記,恩賜的運用,一樣是要能夠榮神益人。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