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23(二)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4章
 (a)彼此服事的配搭
 
第一,彼此服事的恩賜
林前 14:26弟兄們,這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造就人。
 
彼此服事的目的是為神而用,
神給我們豐盛的恩賜,要感恩珍惜,為神而用,聚會的時候,不論是詩歌的恩賜,教導的恩賜,領受神啟示的恩賜,說方言和翻方言的恩賜,為神而用,就是對神賞賜屬靈恩賜最大的回報。
 
第二,彼此服事的造就
林前 14:26…凡事都當造就人。
 
神給我們事奉的恩賜,要我們彼此服事,目的是為了彼此造就,
我們千萬要抓緊神給我們恩賜的目的,守住我們事奉神的初衷,
不讓老我攪亂,不被罪惡迷惑,做一個真正的屬靈人。
 
(b)彼此協助的配搭
林前 14:27若有說方言的,只好兩個人,至多三個人,且要輪流說,也要一個人繙出來。
林前 14:28若沒有人繙,就當在會中閉口。只對自己和神說,就是了。
 
第一,說方言翻方言彼此協助
各樣恩賜的使用,特別是說方言需要翻方言的協助,彼此配搭才能造就人,
這實在是神藉著這兩樣配搭使用的恩賜,給我們所有的弟兄姊妹,立下了恩賜協助配搭的事奉原則,
聚會中的詩歌敬拜、教導、啟示、方言、翻方言,都要彼此協助配搭,整個聚會是一個整體的事奉,不是個別恩賜的發揮,而是使神在恩賜整體合一的運用上得著榮耀,使弟兄姊妹在整體合一的事奉的每一個恩賜上都得造就。
不只在聚會中,在教會的整個事奉中,所有恩賜的運用,雖然都是個別獨立運用,但是就教會整體事奉來說,都要彼此配搭。
 
第二,輪流和自制的協助原則
當有人說方言時,兩個基本配搭的原則,一是有人翻方言時就輪流說方言,二是沒人翻方言時就自制閉口,安靜地在靈裡向神和自己說。
 
說方言輪流至多三個人,為什麼要限制人數?
回到14:22,”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的人。”保羅告訴我們,說方言的目的是為了見證神在我們中間的證據,
照猶太人做見證當證人,兩三個就夠了,在聚會中,兩三個說方言也就足以見證神。
 
說方言沒有人翻方言,可不可以說方言?
沒有人翻譯當然不能公開說,要閉口,這需要自制。
但是保羅卻沒有禁止我們私人說方言,可以安靜在靈裡向神說對神敬拜,向自己說指教造就自己。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