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24(三)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4章
 (c)彼此順服的配搭
林前 14:29至於作先知講道的,只好兩個人,或是三個人,其餘的就當﹝慎思﹞明辨。
林前 14:30若旁邊坐著的得了啟示,那先說話的就當閉口不言。
林前 14:31因為你們都可以一個一個的作先知講道,叫眾人學道理,叫眾人得勸勉。
 
輪流說方言、要限制人數、至多三個人,原因是因為證據(見證)只要2-3人即可,那麼先知講道呢?限制兩三人是怕聚會時間太長?
前一段經文林前 14:22,上半段”這樣看來,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的人。”下半段也是一樣,”作先知講道,不是為不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信的人。”證據只要兩三個人就可以了,大家都明白神的道,目的已經達成。
 
第一,順服的次序
但是先知講道是有定規的,不是誰都可以隨己意起來講道,必須有三個原則,這三個原則也透露出講道的秘訣,
 
一、得啟示
講道必須有聖靈的感動,讓神先感動我們,才能感動人。
講道是聖靈的恩賜,聖經的話語,都是出於聖靈的默示,聖靈也會幫助我們得著傳講的內容。
講道的內容必須在聖經神的啟示範圍內,我們傳講的內容,不能越過聖經的啟示,
講道是從神得著的話語亮光,話語的亮光才能開啟人的心竅,成為人生路上的指引。
 
二、按次序
講道者要有次序,一個一個的講,不是同時講,造成聽的人不知聽誰才好,形成聚會的混亂,
講道者井然有序,才證明出於聖靈,出於聖靈就能彼此順服。
講道者同時清楚何時聖靈感動開口,也清楚何時聖靈感動閉口,不知道閉口的人,極容易成為自己肉體血氣的出口,更容易成為仇敵混亂聚會的媒介,是造成教會問題的高危險群。
人要自知不容易,必須操練熟悉聖靈的引導,不任意開口的功課,和有勇氣開口的功課,一樣重要。
 
三、得造就
講道為的是造就人,叫眾人學道理,叫眾人得勸勉。
人的道能令人舒暢、喜歡,卻沒有生命改變的果效,只有出於神的啟示,只有道的本身,才能使人得著造就,
講道既然是出於神的啟示,就要避免以下出於人肉體血氣的內容,這些不能造就人,只會挑起紛爭,敗壞人心
講道不是人知識研究的結果,講道不是為傳講自創理論,講道不是人對時事的評論,講道不是人政治立場的闡述,講道不是人論斷批評的言詞,
講道不是為討人喜歡,講道不是為滿足人物質慾望、精神滿足,而是讓主的道得著人的心靈,改變人的生命,指引人生方向,給人生命出路。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