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7.5(日)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5章
 b.福音信徒的認信與確信
林前 15:1…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
林前 15:2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基督徒要確認自己的信仰,有三個最基本的信仰元素,
重點是,這三個過程是我們常常自認為非常熟悉,非常簡單的,但是,保羅為什麼要提醒我們?
 
第一,領受
保羅用”領受”來做為認信的表白,福音就是耶穌,到底”信耶穌”是什麼意思?
 
認信不只是腦袋的意志決志相信耶穌,承認祂是釘死在十架上的耶穌,祂為我死,祂赦免洗淨我的罪,是我的救主,
認信更是用心接受耶穌進入我的心中,成為我的主,作我生命的中心,我的生命完全奉獻交給耶穌,祂作主掌權,祂為我負一切的責任。
我們信耶穌的時候,真的如此完全相信,願意一生跟隨耶穌永不後悔?
這是最基本的信仰內容。
 
第二,倚靠
真正的倚靠,是活出我的認信,
這是基督徒常常忽略的信仰關鍵,保羅加上”又”的意思,就是除了要提醒我們,信耶穌還有第二個重要的意思,除了承認接受相信耶穌,更重要的就是在生活中活出”倚靠”耶穌的行動,
多數基督徒對倚靠的誤解有兩個”以為”,
第一是以為只有在需要時才要來倚靠耶穌,小事自己決定,不用麻煩耶穌,大事耶穌可能也無法解決,不敢相信倚靠耶穌,
第二是以為我還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做基督徒,和過去沒有信主時一樣,還是自己為中心,忘了倚靠主作生命的中心。
真正的倚靠,是活出我的認信,隨時、隨地、隨事,活出倚靠主耶穌的行動,不論大事、小事,不論看是容易、或是艱難,都需要倚靠耶穌,求主帶領幫助,讓主完全掌管,主會為我負責。
 
不倚靠主,我們的信仰很容易跌倒,無法站立得住。
生活中的苦難艱難造成的痛苦無力,考驗我們的信心,
生活中的仇敵攻擊造成的恐懼害怕,衝擊我們的信心,
生活中的富足平順造成的安逸舒適,鬆懈我們的信心,
生活中的引誘試探造成的享受罪惡,迷惑我們的信心,
信仰站立得住絕非易事,我們能力有限,除了倚靠主,無人能勝過。
 
領受耶穌容易,倚靠耶穌困難,
要持續領受,持守倚靠就更難,
信耶穌,要”持守”,這就是保羅提醒我們最需要留意的,因為這關乎我們最終能否得救,下一節,讓我們更仔細的聆聽保羅的苦心勸告。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