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7.9(四)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5章
 耶穌復活,不但有聖經為證,更有證人,保羅下一段開始,就會提出更多的證據。
 
3.復活的證據(林前 15:5-10)
 
猶太人的見證要成立,至少要有兩三個人,孤證不能成立,所以保羅舉了三個見證,扣掉他自己,還有門徒門的見證,和弟兄們的見證。
保羅真實誠意向我們見證基督復活的真實,而且他嚴守主的律法,不能作假見證,證據真實,無可推諉。
 
a.門徒親身的見證:軟弱拒絕的人翻轉相信的見證
林前 15:5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磯法就是彼得,彼得是耶穌的門徒,是耶穌的自己人,他非常有可能捏造串供耶穌的復活,他的見證可信嗎?
 
彼得自己承認他最初也是不信,即使有抹大拉的馬利亞的見證,他也是不信,直到復活的主親自向他顯現,他才相信,
這是彼得回憶錄中的見證,清楚記載在馬可福音16章9-14節。
 
愛是憐憫的感動的見證
彼得在基督釘十架前三次否認主,在基督復活後,即使別人親眼看見的見證,還是不相信主的復活,雖然軟弱,主還是憐憫他,復活顯現給他看,
復活的主何等憐憫的愛,不放棄我們這些曾經軟弱、甚至否認出賣主、拒絕相信主的人,使我們深受感動,
愛不放棄的鼓勵的見證
面對不相信耶穌復活的朋友,過去也曾硬心卻軟弱的基督徒們,我們能有同理心理解人的軟弱拒絕,求主幫助我們效法主的憐憫,不放棄硬心不信的人,
愛的勇氣的激勵的見證
保羅提出彼得的見證,是因為有千千萬萬的人,因著彼得和眾門徒為主耶穌釘十字架和復活的見證而信主,
使徒行傳詳細記載這復活見證所帶來空前的福音爆炸,信主的人的一次有三千人(2:41),第二次單是男人就有五千(4:4),
但是,更重要的是他們為主復活見證的勇氣,激勵了我們勇敢的傳復活的福音,像他們一樣,從膽小的小民,成為大有膽量,有復活大能、神蹟大能的見證者。(4:13-14)。
 
傳福音不要灰心,不要放棄我們周遭那傳了許多年卻仍未信主的家人、朋友,
反而要更積極的為他們禱告,
我們持續傳福音,積極的禱告,這就是我們相信耶穌復活大能最真實的見證,
今天復活見證最大的瓶頸不再別人而是在我,
如果我們因為別人不信就放棄,沒有鍥而不捨永不放棄的愛,
如果我們因為別人拒絕就惱怒,沒有憐憫軟弱的心腸,
如果我們因為別人給釘子碰就不敢傳,沒有勇敢見證的勇氣,
我們都不相信復活,不能活出復活,別人又怎能從我身上看見復活、經歷復活、相信復活?
 
求主幫助我,成為”彼得的見證”,有愛的憐憫、能愛不放棄、有愛的勇氣的見證人。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