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7.16(四)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5章
5.復活與我(林前15:20-23)
林前 15:20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林前 15:21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林前 15:22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
林前 15:23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祂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主耶穌復活即使再好,若與我無關,就是枉然。
神讓耶穌釘死代替人的罪,神也讓耶穌復活成為人復活的模型。
 
第一,耶穌是我死裡復活的模型(v.20)
主耶穌復活,對我們信主的人來說,祂是復活初熟的果子,也就是第一個屬靈生命復活的人,
祂沒有復活,我們所有的人都不可能會復活,
祂若是復活,我們所有的人都有復活的盼望,
耶穌復活,是所有信主的人復活的模型,祂怎樣從死裡復活,以後,我們信主的人,都要照祂的方式復活,
 
第二,耶穌是我死裡復活的代表(v.21-22)
死的代表者是亞當,復活的代表者是耶穌,
亞當犯罪的結局是死亡,導致我們所有人都因為在亞當裡,結局全都是死亡,
可能有人覺得不公平,為什麼亞當犯罪,我們都要死?
其實,是因為亞當犯罪,罪進入了世界,不只我們生命都陷在亞當的罪中,連我們自己也都犯了罪,罪的結局是死亡,我們一點都不冤枉。
 
而且,從死亡中能復活才是最不公平的事,
我們在罪中死亡,是我們自己作了犯罪的事,
但是從死裡復活,我們做了什麼值得讓耶穌釘死十架犧牲生命的事?我們付了什麼代價可以使我們和耶穌一樣可以從死裡復活?
沒有,既然什麼都沒做,只是單純相信耶穌,就可以在耶穌裡跟著耶穌復活的模式而得著復活永生的生命,這豈不是太不公平了嗎?
恩典永遠都是不公平的,不該得到的恩典領受了,該受的沒有承受,
罪惡死亡刑罰沒有承受,耶穌代替我們承受,不該得的復活恩典我們白白領受,耶穌賜我復活永生。
 
第三,耶穌是我死裡復活的次序(v.23)
復活的次序有什麼重要?反正到時候都能復活就好。保羅為什麼還要提到復活的次序?
復活的真實,保羅的見證是鉅細靡遺,好讓我們對復活有更真實的確信,連復活次序的細節,都是清楚明白的。
在其他的經文中,清楚說到復活的次序,基督再來時,在基督裡已經死亡的人先復活,再來是當時還活著的人,(帖前 4:15…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4:16…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4:17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
 
在基督裡死亡的人最有福,不懼怕死亡,有得救復活的盼望,而且有最先復活的優先次序,難怪保羅說寧願選擇死亡與主同在,因為不但可以先脫離世界勞苦,還可以早一些與主同在,更可以先有復活的優先次序。
 
但是,誰能有這個福氣呢?每一次提到復活,都特別指名是”那些數基督的”,這才是我們要留意的重點,我屬基督嗎?
復活是屬基督的人才有的,復活次序的優先、是在基督裡死亡的人才有的。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