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7.25(六)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5章
 (2)不要自欺吧
林前 15:33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
 
沒有復活盼望的人,除了只能追求吃吃喝喝這種今生滿足慾望的物質享受之外,另外一個滿足慾望的表現,則是表現在性的慾望,越過了神將性的慾望限定在婚姻中的兩性美好關係之界線中,和為婚姻立下的”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一生一世”的界線,無下限的到了濫交這種比某些動物還不如的地步,
這是保羅驚訝於教會靈性的敗壞導致道德的敗壞,不論是被動的受了世界錯誤價值觀影響、被世界侵入汙染教會,或是主動的把世界錯誤的價值觀、帶進教會汙染教會,
對於這種現象,保羅毫不客氣的說:這是自欺,其實也是欺人。
 
我們不要認為只有歷史上的羅馬帝國中的哥林多教會有此現象,現代社會中的教會也有不少不遑多讓的,這種受到異教風俗出現的宗教神棍,或是被現代所謂進步思潮影響的同志運動侵入教會,甚或”通姦除刑化”之後的外遇現象,是否會衝擊教會?
這些以人本思想為主,不以神為基礎的人或教會,為了自欺,還要發展一套為不合神本意的"世俗詮釋學”,錯解聖經,把神拿來當作背書,合理化自己這些錯誤的性的慾望,
這不但是自欺(把包括自己在內的已信者帶回罪惡的老路)、欺人(把未信者悔改之路關上帶向滅亡之路),也是企圖欺神(當然神是不可能被欺騙的)。
 
我們從聖經描述歷史的”罪惡發展”歷程來看現金教會,這已經是另外一個人類得罪神的歷史高峰,和舊約聖經中巴別塔、方舟、所多瑪蛾摩拉…等事件,和新約保羅在羅馬書指責這些被神”任憑”的罪惡,哥林多教會的濫交,現代一部分所謂的”主流教會”接受同性神職人員按立的立場,值得教會警惕,是否會發展到啟示錄所說的”大淫婦”的最高峰,政治、宗教、經濟、文化全然的屈服在其下,啟示錄的預言值得教會警醒。
 
濫交等的性慾罪惡,這是敗壞善行,破壞的是基督徒得救後靈性生命的聖潔根基,破壞的是生活靠主行善的品格、道德、行為見證,破壞的是教會在世人面前的見證,損害神在我們身上的揀選、損傷基督救恩的工作、導致聖靈為我們擔憂、造成教會整體的蒙羞,破壞家庭婚姻的幸福…,這末一連串的傷害,不是我們自欺所能抹滅的,豈能不謹慎?
 
教會在復活的實踐上,遇見自己肉體的情慾罪惡,和世界罪惡價值觀的引誘,教會是否在罪惡的情慾中沉淪,無法為主而死?甚至無力為主而活?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