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7.26(日)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5章
 (3)醒悟離罪吧
林前 15:34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
 
在復活大能的實踐上,第四個會造成阻礙的因素是”不認識神”,基督徒居然不認識神,這難道不是一件羞愧的事嗎?
雖然外在環境的理性主義思想、異教風俗迷信,甚至自身內心的罪惡情慾,都是造成復活大能在我們身上實踐的障礙,但是最關鍵的原因,在於我們不認識神。
保羅最後的結論是:
第一,認識神是唯一盼望途徑
在人陷入罪惡情慾深淵無能為力的絕境下,主復活大能實踐在我們基督徒身上、是我們脫離罪惡唯一的是希望,
在罪惡情慾的衝擊中,保羅看見了復活大能在人身上的盼望,神設立了成就的途徑,就是透過認識神,
因為他相信神能夠使人醒悟,給人能力行善,因為神使人的靈甦醒恢復思想,神給人能力幫助人行善,
保羅總是在人的絕境中看見盼望,因為神才是人的盼望。
 
第二,認識神能恢復靈覺思想
“你們要醒悟…”,在任何的事上,我們因為不認識神,生命的狀態和思想的模式,就是(1)陷入被仇敵欺騙,(2)對神產生誤解,(3)對自己失望,而且在這個循環之中,
而要脫離這個循環模式,就是認識神,不是從我舊有原本的思想模式去認識神,而是從神而來靈魂甦醒的新生命、新思想去認識神。
 
第三,認識神會產生行善能力
“…行善…,不要犯罪…”,這是所有宗教都共同的目標,所謂的”宗教都是勸人為善”,若是基督教也是如此,那就可信可不信,信其他宗教也無妨,殊途同歸,最後都走向未知的人生,
基督信仰最大的不同,是有復活的盼望,而且有復活實踐的大能,改變人的生命,讓人有行善的能力,讓人有拒絕罪惡不再犯罪的能力。
 
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復活大能,但是保羅沉重的潑了我們一盆冷水,希望能讓我們清醒過來,保羅說,
不認識神是基督徒生命缺乏復活大能最大的罩門,我們感到無力嗎?
不認識神是基督徒最大的羞愧,我們感到羞愧嗎?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