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7.27(一)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5章
1.復活的身體是什麼樣子?(35-38)
林前 15:35或有人問,死人怎樣復活。帶著甚麼身體來呢。
林前 15:36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林前 15:37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不過是子粒,既如麥子,或是別樣的穀。
林前 15:38但神隨自己的意思,給他一個形體,並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體。

不認識神的人,自然不信復活,也會對復活帶著各式各樣的質疑,
包括死人怎樣復活?帶著什麼身體?甚至更多無法以人的小頭腦、足以理解神無限大能的問題。

保羅要開始討論關於主的復活中一個新的問題:復活的是什麼身體?
會這樣問是因為有人想不通,現在的肉身身體死了,將來復活是用這個身體嗎?可是腐化或是火化了,那怎麼辦?怎麼可能有復活,沒有現在的肉身身體如何復活?

保羅的回答以”無知的人哪”做序曲,大家不要生氣,認為保羅瞧不起人而罵人,
實際上,我們可以先謙卑地說,對於認識神的大能和復活的事,在神的面前承認人確實是無知,若不是神啟示我們,我們無法認識神,我們無法明白復活的真理。我們若是帶著這樣的態度,就會更容易接受保羅所傳講的復活真理。

保羅的回答方式很有智慧,用一個自然界生活上大家所明白的真理,當作正確合宜、簡單容易明瞭的比喻,去闡釋一個人所未知深奧的真理,這叫”從已知到未知”,這是演講或講道非常重要的方法,也是我們生活溝通或教育非常重要的原則。
保羅的比喻,是用一粒種子來比喻,
第一,種子種下去,如果不死,就不能長成一棵具有新生命的植物。
眾所皆知,這是大自然界的原則,不論你信不信神,這是一個”死而復生”的原則,或是”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勵志真理。
第二個,種子和將來長出來的植物,形體是不一樣的。
我們所種的,不過是個種子,不論是麥子也好,其他穀物也好。所以死的子粒的外表形體和新生植物的外表形體,都是不一樣的。

保羅要藉著這兩個基本原則來解釋”死後復活時的新身體”究竟是長怎樣?
復活的新身體,在神看來很簡單,就像上帝隨自己的意思,給看來相同類似的子粒,不一樣的形體一樣,將來,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形體,
重要的是相信神死裡復活的大能,神的大能使一切看來都非常容易,不像我們有限的思想無法理解,
基督徒的思想,
是一種帶著有信心的思想,能相信神復活的大能,而具有”在神凡事都能”的思想,
是一種帶著神眼光的思想,能從神的眼光看萬事,而具有”屬靈人參透萬事”的眼光。
相信死裡復活是如此,生活中所有的事也是如此。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