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7.28(二)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5章
 保羅描述復活後我們的身體是什麼樣子呢?原來是由神所賜新生命的形體。
除了前面所說,復活的身體在本質上,是神賜給人新生命的形體,與現在的肉體不一樣,每個人”各自”擁有自己的復活身體。
接下來,保羅第二個描述,復活的身體是天上榮光的形體,與地上形體的榮光不一樣。保羅用了幾個重要的對比,用這些不同,說明為什麼現在的肉身身體復活後不能用?要由神重新賜給人新生命的身體?
 
b.為何需要天上榮光的形體?(39-44)
 
(1)因為天上形體的榮光超越地上
(a)分別不同的比較
林前 15:39凡肉體各有不同。人是一樣,獸又是一樣,鳥又是一樣,魚又是一樣。
林前 15:40有天上的形體,也有地上的形體。但天上形體的榮光是一樣,地上形體的榮光又是一樣。
林前 15:41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星有星的榮光。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分別。
 
天上復活的身體和地上肉身的身體不同,就像人與地上的動物形體不同一樣,天上復活的身體,肯定與地上肉身的身體不同。
又好像天上日月星辰,太陽的榮光與月亮的榮光不同,日月和星辰之間的榮光有所分別,星星和星星之間的榮光也是有所區別。
保羅用”分別、不同”兩個詞來界定,我們將來復活的身體與肉身的身體是截然不同,但是,為什麼現在的肉身身體復活後不能用?要由神重新賜給人新的身體?
 
(b)強烈差距的對比
林前 15:42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
林前 15:43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
 
保羅用了幾個強烈的對比,
第一,朽壞與不朽的對比
經過罪惡的侵入後,地上的肉體是會死亡、是必朽壞的,
經過救恩拯救醫治,天上的身體是復活的、是不朽壞的。
朽壞與不朽的對比,讓我們看見,神賜給我們新生命的形體,是何等的寶貴,是復活的珍貴,在超越罪惡死亡朽壞,進入復活永生命的不朽。
 
第二,羞辱與榮耀的對比
罪惡的侵入後,地上的肉體,從原本有神的榮耀,變成失去神的榮光成為羞辱,
救恩拯救醫治,人的屬靈生命,從羞辱變成恢復有神的榮耀,
地上的身體,是已經羞辱不可復原,需要神賜給我們新生命的形體,來重新盛載神的榮耀。
保羅在林後所說的新造的人,當然是指”現在屬靈已經擁有新生命”,但是,更感恩的是,還有將來神賜給我們永恆的新靈體,盛載這個新生命,使新生命永續活出神的榮耀。
復活的珍貴,在超越罪的羞辱,進入復活新生命的榮耀。
 
第三,軟弱與強壯的對比
罪惡的侵入後,地上的肉體,被罪惡所轄制,變成軟弱無力無法抵擋罪惡,隨罪惡所驅使,靠人自我修練仍無法掙脫,
救恩拯救醫治,人開始經歷新生命的成長,已經不被罪惡轄制,雖然罪惡引誘,但是仍然能夠靠主成為剛強,有聖靈加給力量拒絕罪惡,剛強得勝。
復活的珍貴,在超越罪惡的軟弱,進入復活新生命的剛強。
 
其實還有第四個,就是”血氣與屬靈”的對比,因為和第二個需要復活新靈體的原因有關,我們就和下一段一起說明。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