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7.31(五)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5章
 信主的基督徒,復活的盼望之所以值得盼望,是因為身體改變的意義,這就是保羅下一小段要告訴我們的真理。
 
c.復活改變的意義
 
當復活成為真實,最大的意義是不再有死亡的威脅,和不再有罪惡引誘。
 
(1)不再有死亡威脅
林前 15:54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
 
第一,不再有死亡,是主得勝的宣告,主復活除去羞辱,
 
主得勝的宣告,在以賽亞書25章8節預告”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主復活的預言成真,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
這是一場重要的戰役,是”王子復仇記”,我們人類過去與仇敵爭戰時的失敗和羞辱,當主耶穌基督得勝仇敵,我們與主一同得勝,當主吞滅仇敵時,我們失敗的羞辱也完全除去,
得勝和吞滅是重大的屬靈得勝,這是一場光明與黑暗的戰爭,這是一場救恩與罪惡的戰爭,這是一場榮耀與羞辱的戰爭。
 
第二,不再有死亡,是主安慰的應許,主親自成就復活,
 
主的安慰,在以賽亞書25章8節應許:”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在啟示錄21章4節應驗:”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這應許必然成就,必朽壞的肉身身體,改變成為不朽壞的屬靈身體,必死的身體改變成為不死的靈體。
必朽壞的,和必死的,都已經過去,不再成為我們生命的累贅與憂傷。
 
第三,不再有死亡,是主釋放的大能,主親自敗壞死權,
 
主釋放的大能,在希伯來書2章14-15節”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這是一場重要的戰役,是”王子復仇記”,我們人類過去與仇敵爭戰時的被擄和恐懼,耶穌將我們拯救回來,釋放我們得著自由。
主已經敗壞掌死權的,從此,死亡在我們身上沒有地位,死亡不再奴役控制我們、驅使我們犯罪,死亡不再威脅恐嚇我們、造成我們恐懼。
 
王子復仇記已經上演,我們還在劇情之外?或是我們正在參與主復活得勝的慶功宴?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