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8.9(日)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
 2.尋求主的開路和敞開的門
a.禱告尋求主開道路
林前 16:5 我要從馬其頓經過。既經過了,就要到你們那裡去。
林前 16:6 或者和你們同住幾時,或者也過冬。無論我往那裡去,你們就可以給我送行。
林前 16:7 我如今不願意路過見你們。主若許我,我就指望和你們同住幾時。
 
(1)預備計畫或是聖靈感動?
我們要不要有預備計畫?還是只要等候聖靈感動?
當然要有,要有計畫安排,很多人問這問題的時候,我們可能會認為有預備計畫就不屬靈,不要計畫隨從聖靈才是屬靈,原因為什麼?不知道,因為有人是這樣教的,或者我們先假設預備計畫和聖靈引導這兩者之間會有衝突,但是,這不是真實的狀況,保羅的教導是”主若許我”,有主有我,主先我後,原則對了,次序對了,預備計畫和聖靈引導之間不但沒有衝突,反而是合神心意。
 
第一,主先我後的次序
“主若許我”是什麼意思?是的,就是禱告尋求主的心意,我們既不是自我作主、自己決定計畫,也不是不好好預備、拿等候聖靈當藉口,而是在禱告中隨時準備計畫好前面的路,也在禱告中接受主的主權,隨時接受聖靈的引導,隨時等候主的安排。計畫趕不上變化,是人生的常態,在基督徒的生活常態是什麼?計劃隨著聖靈的變化,我們人生道路,預備計畫和有主掌權的平衡。
 
第二,有主有我的原則
很多想法認為基督徒不能有”我”的想法,我們認為呢?問題不在我有沒有想法,而在我的想法是哪種型態的想法,有兩個極端的現象是,
一,我要有我自己的想法,卻沒有主的想法,我堅持自己的想法,卻不順服主的想法,這個是”老我的自我想法”,不知道這種”我”的想法是魔鬼給的想法,
二,我沒有我自己的想法,也沒有主的想法,我只有世界的想法,卻以為自己有自己的想法,這是”世俗的自我想法”,不知道這是世俗化的想法,
 
真正基督徒的想法是"有主有我"的想法,我們的想法是建立在”與神連結的生命關係、和神相通的交通禱告”的根基上,我的想法是出於主的想法,我的想法是順服主的想法,這才是”新我的自我”,真正恢復起初神造人時,充滿神思想的我。
 
第三,主我合一的思想
不論是預備的計畫之中,或是在預備的計劃之外,都沒有什麼差別,因為都在主的手中,
預備計畫是出於我禱告尋求主掌權的計畫,改變計畫也是在禱告中聖靈主動感動我,
這種主我合一的思想,才是真正”我的思想”,少一點主,多一點我,都是危險的思想。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