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8.10(一)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
(2)保羅人生旅程的啟示
 
保羅人生的路程是”奔波”,為這神國福音而漂泊不定,他行程的計畫,也是以神國福音為重,這一段經文給身為神的僕人的我們,有極大的人生啟示,我們如何認知我們短短幾十載短暫的人生旅程和教會事奉生涯,要用什麼心情和態度去面對我們身旁教會中的屬靈家人。保羅用了三個字來表白了人生的三個過程:經過(過客)、同住(家人)、離去(夥伴),這是什麼意思,又是怎樣的心情和態度?
 
第一,經過:我們是短暫時空的過客林前 16:5 我要從馬其頓經過。既經過了,就要到你們那裡去。人生就是不斷的經過,在我們抵達終點之前,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是下一階段的經過,我們怎麼看待人生的經過?
 
像保羅這樣四處傳福音事奉主的宣教士,經過成為他的人生日常,我們雖然沒有像保羅這樣頻繁的人生日常,但是,我們該如何看待我們人生和事奉中的日常?每一間我們所在和服事的教會,終有一天我們都將離開,不論是因為主的帶領、人的因素、其他的原因,就算你一生都只在一間教會,我們都只是教會歷史中時間的過客,過客的心情和態度是什麼?過客的心情和態度有正面也有反面,反面的過客心態,大家都看過,隨便不認真、擺爛不負責、…。健康的過客的心情和態度,對我們有正面的意義,不會想要”佔有”,因為知道最終還是要”放手”,不論我們願不願意、甘不甘心,過客的心就能安慰幫助我們學習交託給神讓神來掌權,不會過度"留戀",如果神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使命要託付我們,眼前當下只是”經過”,就算當下在美好,我們也要願意”捨得”,過客的心情就能幫助我們放下自己順服神的帶領,不會擔心”憂慮”,神要我們相信,神沒給我們的我們強求也得不到,神給我們的別人想奪也奪不去,過客的心情就能幫助我們不會在意得失相信神的旨意。
 
過客不會有想佔有的慾望、不安全的感覺、得失心的憂慮,這是正面的、健康的過客心情和態度。
 
隨然是過客,但仍然應該有另一個過客的心情和態度,和享受和過客截然反差的恩典,就是"同住",在人生每一個經過的階段,與我們一起共同生活的人,像家人一樣的同住,愛惜我們在經過中,一同享受如同家人的感情。
接下來,我們會在一同思想”同住”在我們人生中的重要意義。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