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8.14(五)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
 3.最後提醒-對主僕人的敬重(16:10-18)
保羅對於教會接待主的僕人,不論是外地來的,或是在本地的,要格外的注意幾件事:
 
a.愛心接待外來主的僕人
(1)留心
哥林多教會是個怎樣的教會,會讓人恐懼?提摩太是個怎樣的傳道人,這麼容易被嚇到?
年輕傳道提摩太嫰緻像媽寶?哥林多教會像惡毒後媽?保羅為什麼要教會留心接待主的僕人?
 
第一,接納優點缺點,不讓主僕懼怕
林前 16: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因為他勞力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先說提摩太,在保羅的身上,我們看見一個長者傳道人對年輕傳道同工的接納包容和愛心保護,正是因為有保羅,才能使提摩太這樣軟弱的年輕傳道人被栽培造就。
當然,提摩太雖然年輕性格軟弱,但是他的屬靈生命卻是成熟的榜樣(提前4:12),跟隨保羅謙卑受教,以致保羅願意不斷的教導鼓勵他,也是相對的原因。
 
一、保羅對他深入了解的接納
保羅對提摩太的了解深入,如同自己的孩子、親愛的家人一樣,知道他的弱點和優點,因為他是保羅帶領信主,一路跟隨保羅的門徒,他是一個有弱點的人,在性格上格外軟弱的主的僕人,以致保羅都需要再三的提點鼓勵他(提後1:7),但他也絕對的用愛心接納他,像父母對孩子的接納。
 
二、保羅對他格外推崇的眼光
但保羅也看到了他的優點,他有主僕的特質,絕對是一個勞力做主工的僕人,他也不斷的鼓勵他和他一起為主和福音同受苦難,作主精兵(提後2:3)。
他推薦提摩太給哥林多教會,作為他的全權代表,正是因為提摩太這個為主福音忠心受苦的特質,保羅格外推崇。
 
三、保羅對他愛護有加的行動
哥林多教會這麼可怕嗎?固然教會有一些在屬靈上幼稚和需要被責備的人和事,但是總有一些成熟的弟兄姊妹,他們對主的僕人能出於愛心接納,保羅也提醒他們能接納這位年輕的傳道人。
保羅知道提摩太初到一個教會,可能會有在性格上的膽怯,因此,特別在書信結束時,專程提出來,提醒哥林多教會留意,是要他們”多多包涵、多多接納”,年輕的提摩太,初到哥林多教會,哥林多教會可能有心無意的,在一些事上不留心,使他受到委屈或是受到驚嚇。
 
保羅要教會留心,是要教會有心接納和用心栽培年輕的傳道人,雖然是空降外來的傳道人,雖然有些缺點,但是若能當作自己的子弟一樣的愛護和接納,日久見人心,就能看出他忠心勞苦為主的特質。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