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8.17(一)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
 (2)儆醒
林前 16:13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你們務要儆醒,儆醒的原意就是”看”(watch),在舊約和新約聖經的作者,都用這個字來提醒人要高度的注意警戒,保羅把這個提醒放在結束,是要告訴我們什麼事?
 
他的目的是要總結整個基督信仰的兩個二合一的核心價值,就是在真道信仰上的信心,和行事為人上的愛心。
信心是對神的指標,愛心是對人的指標,基督徒要在這二個特質上均衡的成長,才是真正長大成熟的基督徒。
 
第一,信心保羅對於信心有兩個評估的指標,
一、信心是要在真道上站立得穩
真道的意思之外,也可以是信心、信仰,隨著站立得穩不要跌倒,意思就是”信心要站穩在真道信仰上”,
信心要禁得起考驗,就是站立得穩最大的提醒
對於所處的環境有許多的罪惡誘惑,信心站穩的人要能不被引誘,要能出淤泥而不染,
對於所處的環境有許多錯誤信仰的迷惑,信心站穩的人要能不被動搖,不被異教之風搖動,對於自身的處境有許多苦難和艱難,信心站穩的人要能不疑惑,堅信主不會有錯,
正如孟子所說,要能”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孟子·滕文公篇下.第二章》,在富貴時節制不揮霍;在貧賤時不改變意志;在強權下不改變態度,
 
信心是主給信祂的人最寶貴的禮物,因著信心我們相信耶穌得著救恩,因著信心我們被神稱義,因著信心我們盼望永生,因著信心我們終必得救,因著信心我們最終進入神國。
 
二、信心是要剛強具有男子氣概
要作大丈夫,要剛強,作大丈夫,這個字的原意就是要有男子氣慨,剛強就是強壯(strong),彼得的兄弟安德烈,他的名字和這裡作大丈夫是相同的字根,意思是具有男子氣概,我們常聽人說”要像個男人”,意思是對那些軟弱沒有擔當的人的提醒,保羅也是鼓勵教會中的弟兄姊妹,對於教會中各樣的問題要有擔當,是自己的問題,就要有擔起責任,認罪悔改和改過,若是教會的問題,就要擔起責任面對處理,而不看任何的情面、不被任何的人情因素所影響,強壯不是強硬,強壯是堅忍不拔的精神,站穩信仰立場,根據聖經真道原則,強壯是不退縮不軟弱,對於任何的人和事,堅定地站在神和真理的那一邊,
保羅自己作了榜樣,他對於教會的問題,毫不遮掩、毫不縱容,按著聖經真理教導,嚴厲的責備不護短,也按著聖經原則處理,嚴格的要求不強地標準,這種"鐵面"會得罪許多人,但是保羅寧願得罪他們,卻不要見到將來他們落入罪中最後無法得救,這是愧對人,
保羅寧願得罪人,卻不要因著顧及自己的利害關係,將來見主面的時候難以對神交帳,這是愧對神。
大丈夫是真正的屬靈君子,真正做到”仰不愧於神,俯不怍於人”的剛強的大丈夫。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