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8.18(二)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
 第二,愛心
林前 16:14凡你們所作的,都要憑愛心而作。
 
基督徒所作的都要憑著愛心而作,意思就是所有所做的事的動機,都要憑著愛心,因為信心和愛心是整個基督信仰二合一的核心價值,基督徒在信心是對神的指標,愛心是對人的指標,這二個特質上均衡的成長,才能成為真正長大成熟的基督徒。
 
所作的,包括外在的言語口舌,所行所作,內在的思想動機,所思所想,全部都要出於愛的動機。
我們說話出於愛心,要學習說話的藝術,但是要出於真心誠意、誠誠實實,可是現在卻看見很多的人說話是以欺騙為目的,不純正的動機卻以話術包裝,這就不是說話出於愛心。
我們行為出於愛心,要不斷反省行事的動機是什麼?有否為了滿足自己名利、地位、權力、金錢的慾望?或是是否有絲毫的惡意要傷害別人、陷害別人?
 
愛包含兩個部分,就是愛神愛人,
愛神是愛的根源,愛神的人才能淨化純淨愛的動機,愛神的人才能從神得著愛的能力,
愛人是愛神的證明,人若不愛看得見的弟兄,又怎能愛看不見的神?神愛世人,基督為愛世人捨命,我們是否也願憑愛心作相同的事?
 
整個哥林多教會在極大的罪惡、和極大的恩賜之間,產生生命非常大的衝突、矛盾,就好像屬靈的畸形巨嬰,身體像大人,思想卻是嬰孩一樣不協調。
保羅勉勵教會,這個在屬靈上是屬靈嬰孩的教會,要用真道信仰的信心去面對除去罪惡,要用行事為人的愛心去善用屬靈恩賜,
信心和愛心,他為教會提出疾病的針貶之道,也指出邁向屬靈的成熟之路,這是保羅最後給教會的提醒,也是對整卷書的結論,更是他對所提出諸多問題的解決方法,這也是給所有的信徒和教會最真誠的忠告勸勉。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