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8.19(三)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
 b.順服敬重本地主的同工

 

人常常忽略那些本地的、身旁的人,不分原由的迷信看重外來的人,例如:博士要喝過洋墨水的好,月亮是外國的圓,遠來的和尚會唸經…都是說明這種現象。

連耶穌也曾經被自己的猶太同胞如此輕視對待過,”…大凡先知,除了本地親屬本家之外,沒有不被人尊敬的”(可 6:4)。

 

教會中也會如此嗎?是的,這是有可能的,所以,保羅特別提醒教會要留意,不要出現這樣的情形,除了要敬重外來的主的僕人,本地教會內、主的僕人和同工,也要順服和敬重,不要把他們的服事當作理所當然。

 

保羅要我們敬重主的僕人,不論外來和本地,只要是竭力為主、殷勤服事主的僕人,都要順服敬重,不可有所分別。

保羅特別舉了幾位當地同工,他們服事主的態度,特別值得順服敬重。

 

(1)順服專心服事教會的同工

林前 16:15 弟兄們,你們曉得司提反一家,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

林前 16:16 我勸你們順服這樣的人,並一切同工同勞的人。

 

司提反,可能是在亞該亞地區第一代信主的基督徒,在這一些福音結出的果子中,他們特別值得敬佩和順服,是因為在當時福音剛開始傳揚、處境艱難的情況下,他們的生命事奉,帶給教會極大的祝福,司提反一家的服事榜樣,可以從兩個角度去看,一是在家庭中對內服事的見證,一是在教會中對外服事的見證,而對內的服事是根基,比對外的服事更重要、更有價值、更有影響力。

 

(a)在家庭中對內的服事

第一,他們樹立了全家歸主的榜樣

“司提反一家”,全家歸主這是何等美好的畫面,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 16:31),這是所有基督徒的期待,也是我們禱告的目標。

不論多少年,為你家中尚未信主的家人禱告,不要自己灰心停止,也不要對家人失望,堅持禱告下去。

 

第二,他們全家同心一起熱心服事

“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司提反是這個家庭中熱心服事的代表,實際上,家中所有的成員都是如此熱心的服事主,這樣的榜樣對教會具有真正的屬靈價值,全家同心合一的服事,和個別服事主的意義不同,證明這是一個真正信仰敬虔的家庭,父母親愛主熱心服事主的榜樣,影響家人們,和只是在教會中熱心服事,卻在家中失去見證,反而家人反感是截然不同的。

不要我們個人熱心服事,讓配偶感覺像鰥夫寡婦,孩子覺得像孤兒無人照顧,這不是真正屬靈的熱心,"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在這個家庭中真實活出家人和睦愛主的見證。

 

我們最大的熱心,應該是致力於帶領家人信主,即使他們不信,但至少我們基督徒的生命見證能獲得家人認同,我們最大的熱心,應該是以敬虔愛主愛人的生命,去影響信主的家人,同心投入服事主的行列。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