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8.28(五)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
 a.愛主是蒙福的前提
林前 16:22 若有人不愛主,這人可詛可咒。主必要來。
蒙福人人愛,但是如何能蒙福?
認識蒙福的屬靈真理,蒙受祝福的前提是愛主,否則不但沒有祝福,反遭咒詛。真正蒙福的前提是愛主,而且動機是為了愛主,而不是為了蒙福。
 
(1)不愛主愛什麼?
人人都口中說愛主,人人自己感覺愛主,但是什麼情況是不愛主?
第一,愛罪惡
當我們犯罪且陷溺在罪中時,我們以經是愛罪惡,真正愛主的心已經失去,留下的只有我們自以為仍然愛主的感覺。
在罪惡和聖潔之間掙扎,在愛主和不愛主之間游走,可惜,愛主沒有灰色地帶可以任我們遲疑、游走,不愛主也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做為藉口、加以迴避。
 
第二,愛自我
當我們順服老我中的肉體情慾,我們其實還是愛自己,基督愛我為我捨命,我們卻從未因為愛主而甘願捨己。
愛自己就是"自我中心”,凡事以自我狀況為考量決定,卻沒有禱告尋求主的心意,因此,即使那些我們以為合情、合理、合法的事,若沒有經過禱告”合主心意”,仍舊可能是不愛主而愛自己。
 
第三,愛世界
當我們追求世界,高過基督,我們仍然是愛世界,愛主的心不在我們裡面了,(約壹2:15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愛世界有兩種,不僅是離開主追求世界是愛世界,甚至可能在教會裡還是愛世界,看那些在教會中愛世界的例子屢見不爽,事奉主就像在世界一樣,追求自己在教會的身分地位,追求事工中的自我成就,追求教會裡的權力名利,追求自己事工的成功,導致自我迷失而不自知,失去事奉主、愛主的初衷。
但是,反過來說,在世界我們仍要愛主,不要被世界同化汙染,不要被世界誘惑沉淪,愛主的心使我們在世界中仍舊有能力活出得勝的見證。
 
(2)可咒詛的結局
可詛可咒,聽起來非常刺耳不好聽,聽起來保羅像在咒詛人,但是,我們深思,這就像若是一個父母愛孩子,孩子卻不愛父母,或是一個配偶深愛對方,另一方卻去愛小三,豈不是可詛可咒。
保羅用如此嚴厲的話,不是在詛咒人,而是在告訴人一個事實,不愛主的結局是詛咒,當主耶穌再來時,那些不愛主、自以為愛主、迷失的人,將恍然大悟,懊悔不已,
千金難買早知道,保羅就是要苦勸我們早知道,只是我們願不願意早知道,還是相不相信早知道?
主耶穌再來是確定的,最終的審判是確定的,審判的標準"愛主"也是確定的,
最後要確定的是,我們是不是確定自己是真正愛主的,也能在主的面前被主確定是愛主的,這個確定一定要確定,因為,一旦主審判確定,結局就確定,就沒有翻案的機會。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