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鳯山循理會2012.11.04週報
站住、安靜、跪下
經文:詩篇467-11
講員:林世育弟兄
 
一前言不管你是剛轟轟烈烈登上高峰或是正在死蔭的幽谷中,不管你是心情振奮高昂或是哀傷低落,不管世界的景氣如何低迷、環境如何惡劣,都讓我們都一起來學習一項功課,那就是「站住、安靜、跪下」,在禱告中更深的認識上帝,更俯伏在祂面前,緊緊依靠祂,由祂親自來引領走前面的道路。
二、站住
站住 神就動工。當摩西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  神帶領他們的路是繞道而行,來到紅海的時侯,以色列人開始懼怕,因為後面有埃及的追兵要來抓他們回去當奴隸,而前面又無路可走。後面有追兵,前面沒路可走,以色列民裡面有很多的埋怨,埋怨摩西、埋怨 神。就在這時侯摩西就說話了,出埃及記十四:13-14「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摩西在這邊向百姓說,只管站住,不要動,不要做什麼,然後“看”,用信心來看,用信心來仰望,用信心來依靠。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當他們站住什麼都不做的時侯 神就動工。摩西的杖伸到海中,紅海就分開了,他們就在海中走乾地。
弟兄姐妹,是否現在的你,在生活裡、工作、各方面,有一個紅海擋住你,你已經想盡一切都沒有辦法,因為紅海在那邊你過不去了,它阻礙、攔阻你,怎麼辦呢?你就只管站住不要作聲,讓 神來做。你不能做的 神能做,因為我們的  神是全能的  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另一個例子是記載以色列人要過約但河,約書亞你要吩咐抬約櫃的祭司說、你們到了約但河的水邊上、就要在約但河水裡站住。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你們近前來、聽耶和華你們 神的話。約書亞說、看哪、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但河裡.因此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 神。並且他必在你們面前趕出迦南人、赫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耶布斯人。(約書亞39-10








三、安靜
我常常不相信在安靜中的奇妙能力了,我們常常太急躁,自己一定要去作,不給
 神一個機會彰顯祂的榮耀,因此 神常對我們說:「站住」(出14:13)、「安坐」(得3:18)、「住了罷!靜了罷!」(可4:39)。我們安靜、不說話、放下自己,那問題怎麼辦呢?讓 神來說、讓  神來做,因為很多事情是你沒有辦法做什麼,你也不能做什麼,你要順服在  神的面前。耶穌基督順服在  神面前, 神的旨意就行在祂身上如同行在天上,耶穌基督順服下來, 神的計劃就成了在祂身上。我們可能不願意順服,所以我們自己做了很多事、努力了很多事,但是到頭來都是一場夢、一場空。歷代志下2012-15「我們的  神啊,你不懲罰他們嗎?因為我們無力抵擋這來攻擊我們的大軍,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祢。猶大眾人和他們的嬰孩、妻子、兒女都站在耶和華面前。那時,耶和華的靈在會中臨到利未人亞薩的後裔-瑪探雅的玄孫,耶利的曾孫,比拿雅的孫子,撒迦利雅的兒子
雅哈悉。他說猶大眾人、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約沙法王,你們請聽。耶和華對你們如此說,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 神。」當約西亞王面對摩押人、亞捫人和米烏尼人三國的大軍層層圍困耶路撒冷,約西亞王向   神禱告說, 神啊!我們無法抵擋,我們只有來仰望你,放下一切,單單在 神面前仰望  神。然後  神就說話。他們承認,耶和華我們的 神啊,我們無力抵擋這來攻擊我們的大軍,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所以他們說我們的眼目單仰望祢。當他們願意順服的時侯,人一“安靜” 神就說話。弟兄姐妹,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教導,為什麼你聽不到  神對你說話、聽不到 神的聲音?因你裡面太多的吵雜,人的聲音、世界的聲音,綑綁挾制你。你喜歡聽人的聲音,你喜歡聽世界的聲音,所以你就聽不到  神的聲音,除非你安靜。安靜,  神就說話。你每一次來到 神面前是否帶著一顆安靜平靜的心,你就能夠聽見  神的話。













四、跪下
跪下代表謙卑,跪下代表-主啊,我願意放下自己的可能性,我所依靠的是我自己的聰明智慧,我都願意放下,我單單的尋求祢、單單的仰望祢。馬可福音140-42「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祂跪下說、祢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大痲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長大麻瘋的,他們來到耶穌的面前謙卑的跪在耶穌的面前,請求主耶穌潔淨他的身體,耶穌就對這些長大麻瘋的說,我肯,你潔淨了。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的各樣問題不曉得怎麼辦,你要願意放下你自己,謙卑俯伏在  神面前,你要相信我們的主,祂是“肯”的主,你只要願意來到祂的面前求,祂必定“肯”幫助你,而且會笑臉幫助你,祂用祂伸出的膀臂和大能來幫助你,你只要願意跪下,祂就賜福給你。另外一個
跪下的例子是主耶穌在客西馬尼的禱告,「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於是帶著彼得、雅各、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儆醒。祂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祂說、阿爸、父阿、在祢凡事都能.求祢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祢的意思。」這兩個例子有何不同,一個是跪下祈求得了憐憫和醫治,一個是跪下祈求表明了自己的軟弱,但卻願意全然順服主的旨意。
五、結語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3015
「你們出來必不至急忙,也不至奔逃。因為,耶和華必在你們前頭行;以色列的 神必作你們的後盾。」(賽 52:12
我常常不相信在安靜中的奇妙能力了,我們常常太急躁,自己一定要去作,不給 神一個機會彰顯祂的榮耀,因此 神常對我們說:「站住」(出14:13)、「安坐」(得3:18)、「住了罷!靜了罷!」(可4:39祂才可以發揮祂的全能,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中我們的失敗常是因為我們要自己工作來得勝,其實我們需要讓 神在我們裡面工作,所以學習「站住、安靜、跪下」是一項屬靈的操練,更是順服讓上帝親自帶領最好的一個方式。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