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12(二)會長分享
第二,聖靈的感動 林前 12:3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保羅指出被聖靈感動,是要對應前一節被魔鬼牽引受迷惑, 這兩件事實是對比,要說出兩個思想系統,一個是聖靈感動新生命的系統,一個是魔鬼牽引誘惑舊生命的系統。 聖靈感動我決志信主 我們生命得救,從魔鬼權勢之下,轉向接受耶穌得救,轉類點並不在我們自己,而是聖靈,是聖靈翻轉我們的生命。 我們都認為是我自己的意志決定,是我要相信接受耶穌,從人有限的思想和角度看,我們以為是如此, 但是,真正的事實是,”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得救是聖靈的工作,沒有人可以自誇。 過去,我們的心思意念被魔鬼牽引受引誘,我們自己無力脫離黑暗權勢,連接受主耶穌的意志都沒有,是聖靈感動我們,幫助我們口裏承認接受主, 現在,我們的心思意念被聖靈更新,有了新的主人,聖靈掌管我們的思想,是為了保護我們的思想生活,不再被魔鬼牽引誘惑,更給我們能力得勝魔鬼,抵擋牠不再被轄制。 聖靈幫助我分辨邪靈 保羅說”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這是什麼意思? 保羅似乎隱約提及如何分辨邪靈的工作,說耶穌是可咒詛的,這是魔鬼的工作,魔鬼與神為敵,想奪取神的地位,誘惑鼓動人背叛遠離神,又要攔阻破壞神救贖人的計畫,在基督在世時,不斷引誘試探基督,所幸基督得勝魔鬼,識破他的詭計,魔鬼當然要鼓動人咒詛耶穌,破壞主的名。 因此,屬靈的人有聖靈幫助,能參透萬事,當然包括從聖靈而來分辨諸靈的能力,輕易地從一些人口中所說的話,生活的行為,分辨看出他的心思意念重新落入被魔鬼牽引、受誘惑的狀態中,甚至回到被魔鬼的轄制掌控。 聖靈幫助我脫離老我 聖靈、或是邪靈,我們的思想會被誰牽引?是被魔鬼誘惑?或是被聖靈膽動? 有人可能會以為,我的意志我自己控制, 我也常聽說,我有我自己的想法, 這是極度危險,我有我自己的想法,是人老我的狀態,也是得救之後,要靠聖靈得勝治死老我的問題, 許多基督徒在信主後,一直落入魔鬼的詭計圈套而不自知, 從我們信主開始,我們從魔鬼的牽引中轉進聖靈的感動中,只有這兩個系統,沒以其他選項, 不是我思故我在,是聖靈感動故我在, 不在被聖靈感動中的思想,思想肯定落在被魔鬼的牽引試探中。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