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13(三)會長分享
c.聖靈的位格與工作(v.4-6) 林前 12:4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林前 12:5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林前 12:6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有分別…卻是一位”,這個句子在此,要凸顯什麼? 第一,聖靈是神,是三一神中的一個位格,是我們的信仰對象, 保羅用了三個同位語:”聖靈”、”主”、”神”,意思是聖靈是神,聖靈是主, 強調聖靈和聖父上帝一樣是神的本質、聖子耶穌一樣是主的地位,聖靈是三一真神中的一個位格,這是我們信仰的對象, 聖靈不是較低的神,也不是能力而已,不可有對三一真神有誰高誰低的錯誤認知,祂們是同榮同尊的。 在對聖靈認識初開始的教會,這似乎是要導正,教會對聖靈的認識要準確,教會對聖靈的態度要敬畏。 我對聖靈的認識和敬畏,和對上帝和耶穌一樣嗎? 第二,聖靈的恩賜,賜下多元全備的恩賜給教會,是我們的屬靈導師 教會在屬靈的事奉恩賜、事奉職事、事奉功用上有不同的分別,這是彰顯聖靈的”全備恩賜”, 正如建造房子時,需要多元的材料(事奉恩賜)、和多種技巧的工人(事奉職事),隔出多種功用的空間,客廳、臥室、餐廳、衛浴…(事奉功用), 在建造教會時,也是如此, 聖靈會分別賞賜人不同的事奉恩賜,與其他人生命連結、恩賜配搭,建立豐盛恩賜的團隊(教會)。 聖靈會分派每個人擔任不同的事奉職事,在不同的事奉位置,發揮整體的事奉。 聖靈會分設不同的多元事工,使教會有各種團契、事工、…,發揮多樣的功能。 教會不論在恩賜、職事、功能上,都因著聖靈而豐盛多元。 我在教會的建造上,有什麼恩賜”參與什麼服事?發揮什麼功能? 第三,聖靈的工作,在萬事萬物上做工運行,是我們的生命經歷, 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英文譯作”who work all things in all”, 聖靈的工作,在神創造宇宙和世界時,神設立救贖計畫時,在神在歷史中做工時,聖靈一直與神一同作工, 中文翻譯限制”在眾人裏面運行”,當然是根據上文設定在”聖靈在教會中作工”,但是我們必須認知聖靈的工作事在萬事萬物上。 因此教會是聖靈的工作,人是聖靈做工的管道,教會的恩賜、職事、功用,都要倚靠聖靈, 教會最大的問題不是沒有工作,而是人的工作太多,而讓聖靈作工太少。 事奉中缺少聖靈的工作感動,大量的用人為的方法模式,只能挑起人的肉體,卻不能挑旺人的心靈。 教會中有聖靈的工作,就如天然鑽石,即使小卻有高價值,教會中人的工作,就如人工玻璃,即使大卻只有低價值、甚至無價值。 人的工作,如玻璃偽造的假鑽石,外面看似真,裡面的本質卻是假, 聖靈的工作,在基督徒的生命裏面運行作工,就會發出生命的催燦光彩。 我的生命中有讓聖靈運行作工嗎?有聖靈作工的記號和經歷嗎?羨慕讓聖靈作工嗎?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