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16(六)會長分享
2.認識教會:多元與合一(v.12-31) a.教會與基督:教會的本質是基督的身子 林前 12:12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這裡保羅講到兩件事,是教會群體與世界團體不一樣的地方, 第一,教會是生命有機體 教會的本質生命有機體,是基督的身體,身體是有生命的,活的有機體,不是死的組織,雖然教會運用組織,但是教會群體不是組織, 教會的本質,是基督的身體,有基督的生命,有基督的掌管,有基督的連結,一切都以基督為中心,以基督為主,不是以人為中心,沒有任何人是教會的主, 我們對教會的認知,必須與過去宗教信仰有所不同,要認識我的本質是基督身體的一部份,要建立與基督生命的關係。 第二,教會是生命共同體 教會的本質是生命共同體,是肢體與肢體之間的生命共同體,弟兄姊妹都是身體上的肢體,肢體再多,但是都是在一個身體裡,就像人的身體,有許多肢體,仍是一個身子。 教會中弟兄姊妹是生命共同體,我們同屬基督、同有基督的生命,也彼此相屬、生命彼此連結,肢體和肢體之間是相互關, 我們對教會的認知,必須與過去參加過的社會組織團體,有全然不同的認識,我和弟兄姊妹之間是生命共同體,彼此相屬連結,才是教會的一份子。 b.教會與聖靈:教會在聖靈裏合一的關係(v.12-13) 林前 12:13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第一、教會的本質是多元又合一 教會是多元組成的生命共同體,生命共同體的本質是合一,多元最需要的是合一,多元又合一,這才是教會的本質。 教會的弟兄己妹來自不同背景,不論種族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不論身分是為奴的,是自主的,不論語言、地位、教育、…任何的多元組成,這都不會成為我們在教會生命共同體裡、合一關係的阻礙。 第二、肢體連於聖靈才能多元又合一 教會雖然多元卻能合一,是聖靈的工作,關鍵是我們是否在聖靈的工作中,還是停留在罪惡老我的工作中, 教會的弟兄姊妹是在基督裡得救,領受聖靈的洗,這是我們已經經歷的聖靈的工作,成了一個身體,不論我們是否知道、願意不願意,事實是我們已經在聖靈裡合一。 但是我們是否飲於一位聖靈? 在聖靈裡讀經、接受生命靈糧真道的餵養, 在聖靈裡禱告、領受生命活水泉源的湧流, 在聖靈裡生活、領受生活滿有聖靈的同在, 在聖靈裡事奉、領受事奉聖靈充滿的大能, 在聖靈裡連結、保守聖靈賜合而為一的心。 得救是聖靈的工作,教會的生活是否也有聖靈的工作?若是還在罪惡老我中,我們無法保守聖靈的合一,只會造成肢體的分裂,教會合一的保守,是聖靈的工作,只有活在聖靈裡、順服聖靈、飲於聖靈的人才有能力。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