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19(二)會長分享
g.教會的搭配與相顧(v.23-26) 林前 12:23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林前 12:24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林前 12:25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林前 12:26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第一,突破軟弱者存在價值和意義的疑惑 在過去歷史上,某一些社會種族優生學的人眼中,弱勢的和殘障的人,是沒有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我們現在或許不會從這個觀點去看,但是,難免還是會想,這些人的存在,究竟有何意義和價值, 保羅的觀點,當然不是為了強調社會觀點,他是從教會群體的角度看教會內的軟弱肢體,但是仍有足夠做為參考的價值。 他突破世人對於軟弱者存在價值和意義的疑惑,就是從整體的角度去看,他們不是我們的負擔,而是我們的責任。 保羅強調的"社會責任",是一種"越發給他加上...越加得著"的態度,意思就是那是一種出於愛必然願意承擔的責任, 我們把不再視為是一種社會的重擔,這是我們該盡的責任,是一種充滿愛而有的甜蜜負擔。 當社會有能力時,無障礙空間,社會福利事業、機構,…這些無非就是承擔社會責任的實現。 第二,落實肢體相愛的責任是我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保羅講到軟弱的肢體,他認為,在教會中的肢體之間,要把人看為不體面的,不俊美的,看作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有責任,特別是那體面俊美的肢體,在知識、身分,地位、財富上豐盛的,更要有豐盛的生命,盡上自己的責任,去幫助那不俊美體面的肢體。 我存在的意義和價值,為的是使別人越發得著體面俊美。因為神配搭我們成為身子,體面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反而是要透過我們去裝飾別人,把加倍的體面俊美,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當我們明白,教會不同肢體之間存在的意義,是為了彼此配搭,為的是整體,不是為個體,是整體的搭配,不是個體的凸顯。 因為,就算個別肢體再體面俊美,其他肢體不體面俊美,整體仍舊不能算體面俊美。個體若是自我凸顯,整體反而因為體面俊美的肢體凸顯而顯得突兀。 第三,肢體間的整體感與共同感 教會的整體感和共同感,就是一個肢體受苦所有肢體一同受苦,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肢體一同快樂。這就是生命共同體真實的感受。 我們要有彼此配搭的整體感和彼此相顧的共同感,彼此之間不但不要分門別類,還要彼此配搭,因為我們都是同屬於基督身體上的肢體。還要彼此相顧,有責任和義務去幫助別人,這是我們愛的甜蜜的負擔。 愛就是在別人的身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你看見了什麼?你感受到這負擔的甜美?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