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23(六)會長分享
c.屬靈恩賜,要有正確的認識和追求 林前 12:29豈都是使徒麼。豈都是先知麼。豈都是教師麼。豈都是行異能的麼。 林前 12:30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麼。豈都是說方言的麼。豈都是繙方言的麼。 豈都是…,是這段聖經的主要關鍵詞,意思就是強調”不同”,許多不同的恩賜, 第一,上帝為教會設計多樣的恩賜,聖靈隨己意賞賜不同恩賜給每個人。 從上帝的角度看,上帝設計多樣不同的恩賜,是為了給教會更多不同的恩典賜福,透過恩賜幫助成全我們每一個人,被神使用,成為別人的祝福, 聖靈則明白神的心意,按著聖靈最美的安排,分賜不同的恩賜給個人。 這是一幅多麼美好的教會景象,完整的屬靈恩賜,樣樣不缺。 若是這樣,保羅為什麼還要苦口婆心費盡口舌向他們講解? 第二,每個人都有神給的恩賜,不必和別人一樣,不用羨慕別人的恩賜。 若從”都是”和v.31”切切求…更大的恩賜”來看,教會出現的問題應該是恩賜認識的偏差(都是),和導致恩賜追求的偏差(切切求), 一、恩賜認識的誤解 認為只有某一些恩賜才算得上是恩賜,我自己沒有恩賜,沒有發掘自己的屬靈恩賜,將上帝給的恩賜埋藏在地裏,就像耶穌所說的比喻,那擁有主人賞賜一千兩的僕人,將錢埋在地底下,最後被主人責備為又餓又懶的僕人,被驅逐在神國之外。 我們不要說自己沒有恩賜,不要認為某一些恩賜才算是恩賜,神給的恩賜沒有分大小,只有看能不能按著神給的發揮恩賜,造就肢體彼此服事。 二、恩賜追求的偏差 只羨慕高位權柄和特殊權能的恩賜,拼命想追求這些恩賜,不是為了成全教會,而是為了高舉自己的偏差,產生擁有這些恩賜的驕傲、羨慕這些恩賜的人嫉妒別人擁有這些恩賜。 我們不用羨慕別人的恩賜,免得心生嫉妒,不要追求恩賜高舉自己,免得偏差成為只有恩賜事奉,卻沒有生命事奉。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