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26(二)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3章
1.愛的絕對(1-3) “沒有愛...",1-3節每一節都以”沒有愛”做核心關鍵字,可見愛是不可缺少,愛是絕對重要,愛的絕對在哪裡? a.沒有愛,恩賜虛有其表(v.1) 林前 13:1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第一,內在愛的動機目的,決定外在恩賜的虛實,凸顯自我或是愛神愛人 “沒有愛”,恩賜的運用,是出於愛神愛人的動機,本於愛神、為了愛人,目的是為了彰顯主榮,愛絕對必要,愛絕對重要。 因為,只有出於愛神愛人、為了彰顯主的榮耀,恩賜的運用才會帶出真實生命事奉,沒有愛,就像鳴的鑼、響的鈸一樣,凸顯自我、虛有其表。 第二,內在愛的真實生命,決定外在恩賜的根基,生命事奉或是恩賜事奉 “鳴的鑼、響的鈸”,恩賜的運用是外表,愛的生命是內在,沒有內在生命真實的愛,只是外在的恩賜,就是虛有其表, 恩賜運用的目的,是以內在的生命彰顯主愛,徒有外表的恩賜,只是自我凸顯,只是虛有其表,內在生命空洞。 沒有真實主愛的內在生命做根基,虛有其表生命空洞、凸顯自我恩賜事奉,遲早會崩塌,恩賜越大、事工越大,崩塌就越大。 沒有真實主愛的內在生命,自我凸顯的恩賜就會變成驕傲紛爭、嫉妒排斥的根源。 第三,內在愛的生命關係,決定外在恩賜的變質,看重恩賜是否高過於神 ”方言”、”天使的話語”,是說這個恩賜是極大的恩賜,大到可以直達天聽, 方言原來是與神親密交通的語言,或神啟示的特殊方式,這是屬神的語言,天使的言語,則是天上的語言,這是只有親密關係才會擁有的恩賜, 這些恩賜證明與神的關係匪淺,連這個恩賜都會有變質的危險。 為什麼?因為沒有愛, 怎麼會?有了恩賜,外在極大恩賜的事奉,帶來個人在教會中間極高的尊榮,漸漸享受外在事奉的殊榮,取代享受與神同在的親密關係,忙碌於追求事奉的成就感、享受人的跟隨吹捧、活在自我迷失的世界, 時日久了,看重恩賜高過神,漸漸不再愛神親近神,與神疏遠,缺少與神生命關係的恩賜就完全變質走樣。 我的生命處於"沒有愛"的狀態?我迷失在恩賜事奉裏? 你只羨慕某些人恩賜大、成就大,卻沒看見破口大的危機、崩塌大的危險?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