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5.30(六)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3章
我們如何擁有神的真愛,如何活出神的真愛,超越人有限的愛,保羅給我們的路就是:在神的真理中認識真愛、在神的本性裡得著真愛、在神的恩典中活出真愛。 a.愛是像神的本性(v.4a) 林前 13:4a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第一,無盡的愛 我們常說”我忍你已經夠久了”,這真實反映我們的愛是何等有限,因此,真愛的第一個特徵就是”恆久忍耐”,無盡的愛, 忍耐不是忍受,忍受是以痛苦的方式承受,會有積久爆發的一天, 忍耐卻是承受,以愛的方式承受,有無限愛的能力消化一切, 在愛的裡面,充滿能力,足以承擔重擔壓力,承受就是有重擔壓力的能力, 無盡的愛,能將忍受轉化成忍耐,能夠將重擔轉化成甜蜜的負擔,將壓力轉化成動力。 恆久卻是持續永久的力量,能讓愛的能力無止盡,真愛的本身,就擁有恆久無盡的特質,真愛必須是恆久持續、無限無盡。 恆久正是我們欠缺,在神本性裡面的本質,我們有限的愛,在神的永恆中,得著神無限的愛,我們無能為力的愛,在神的愛中,充滿無限能力的愛。 第二,醫治的愛 我們對無法愛的人的反應會是什麼? 愛的相反不一定都是仇恨,更有可能是冷漠,不一定全會採取激烈手段報復,卻會是用冷淡無視其存在的方式,掩飾我們的不滿。 生病的愛,我們生恨,殘缺的愛,我們冷漠。如何得著醫治? 恩慈醫治冷漠,是以恩典的方式給予那不配得的人真愛,以慈愛的態度對待那得罪冒犯我們的人, 恩慈是上帝在人和人之間傷害、賞賜給我們唯一的醫治良藥, 我們能有恩慈的唯一方式,就是得著上帝的恩慈,在上帝恩慈的愛中、得著滿滿的恩慈, 在上帝恩慈的愛中浸泡,讓我們一切的傷痕得著醫治,恢復健康的心靈,才能恢復愛的能力,醫治受傷的心靈,才會醫治破碎的關係。 恆久無盡的愛、恩慈醫治的愛,我在神的愛裡浸泡多久?得著多少?這決定我能否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