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01(一)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3章
d.愛不會自我中心(v.5b) 林前 13:5b不求自己的益處。 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人怎能不求自己的益處?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要多大的愛,才能讓人甘心放下老我的自私? 這要多長的時間,我們才能不再自我中心,徹底完全的捨己? 這豈非是一個人永遠不可能做到的要求? 真愛是從神來,愛的能力從神而來,當我們有了神的真愛,我們就有能力甘心放下老我的自私,不求自己的益處, 真愛是在基督耶穌裡,捨己的愛有基督作榜樣,當我們效法基督捨己的愛,我們就能不再自我中心,徹底完全的捨己。 e.愛節制脾氣情緒(v.5c) 林前 13:5c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發怒是人難以控制的情緒,人就算脾氣再好,也有失控動怒的時候, 計算是人難以除去的習性,人很難不斷惦記別人的好,縱使有也無法件件記得,也很難忘記別人的惡,縱使只有一件,還是常放在心上, 人活在情緒的操控之下,計算人的惡,就是我們甘心用別人的錯誤來處罰自己,計算人的惡,成了人心難以除去的牢籠,是我們甘願讓自己身陷牢籠中。 誰能拯救我們脫離這老我情緒脾氣中? 不輕易發怒,說明人心難免有情緒,只是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發脾氣的情緒不用說,縱使因著公義的事發怒,人的怒氣難免帶著血氣肉體,無法像神全然無瑕疵、無罪惡的義怒。 不輕易發怒,重要的是”節制自己、控制情緒”,生氣卻不要犯罪,節制是聖靈所結果子的特質,我們要讓聖靈掌管我們,靠著聖靈的能力,才能結出節制情緒的果子,流露出基督的馨香之氣。 節制自己、控制情緒,愛在聖靈裡,靠著聖靈有愛的節制能力。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