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04(四)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3章
3.愛的永恆(12:8b-13)
林前 13:8愛是永不止息。
 
第一,愛是人生的目的、意義、價值
愛的絕對、在於愛神愛人是我們生命的目的,自我自私的活著,不是我們追求的人生目的。
愛的真諦、是只有真正的愛才能顯出我們生命的價值,外在虛假有何價值呢?
愛的永恆呢?則在於永恆的愛才是我們生命追求的最大意義,短暫有限的今生,應該用來追求永恆無限的永生,不應虛擲浪費在享樂,要將今生有意義和價值的事轉化成永恆。
愛是永不止息,所有在今生會結束,都不該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在永恆的面前,我們要重塑我們的價值觀、重新思想我們的人生觀、重新定義我們的生死觀,什麼才是在永恆裡最有價值、最具意義、最終目的的事?
保羅的答案是”愛”,那是”最妙之道”,最妙是在於、這是他人生最核心的價值、最大的意義、最終的目的。
 
第二,愛能突破生命侷限、提升生命層次、釐清生命思想
可能有人不認同,可能有人不明白,保羅提出四個關鍵的原因,讓我們深入的思考:過去與永恆(v.8b停止…歸於無有)、有限與無限(v.9-10所知、所講有限)、幼稚與成熟(v.11孩子)、模糊與全知(v.12模糊…全知),
 
愛才是永不過去、直到永恆,愛才能穿越有限今生、進入無限永生,愛才能使我們生命脫去嬰孩的幼稚、長大成熟,愛終將使我們徹悟,跳脫模糊謎樣的人生、擁有思想清明的永生。
 
愛是永不止息,讓我們渴望追求永恆的生命意義,顯出愛的真諦的生命價值,活出愛神愛人絕對的生命目的。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