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10(三)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4章
 1.追求愛同時追求屬靈恩賜(14:1a)
林前 14:1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
 
恩賜和成有和價值和意義?似乎保羅滿多負面的看待恩賜?其實不是,他絕不是負面看待神所賜的恩賜,而是看到只追求恩賜不追求愛對教會負面的影響。
保羅在13章先談愛,本章14章再談恩賜,清楚的教導我們,
a.愛的優先次序要先於恩賜
恩賜和成就不是不可以追求,而是要在追求愛的前提下追求恩賜,才會準確不致走偏。
 
(1)追求愛的優先次序
使我們生命有優先次序的價值觀和生活有優先次序的原則,如此才能在追求一切事物時,有抉擇的標準,
(2)追求愛能榮神益人
使我們不致走回自私老我的生命老路,以愛神為最優先考慮,以愛人為落實原則,才能有愛神愛人、榮神益人的生命見證。
 
b.愛與恩賜兩者可同時追求
追求愛的同時,可以追求恩賜和成就,這不是兩者任一(either…or),而是兩者全都(both),當然不是兩者皆不(neither…nor)。
 
(1)生命張力與平衡
基督徒的生命永遠是活在一種張力平衡的狀態下,不會傾向極端,
神以愛來做為恩賜運用的”保護機制”。
 
(2)生命共有與加乘
神也用恩賜來作為愛的"放大作用”,透過恩賜將愛能更多更廣的發揮出去,產生愛的加乘作用、愛的果效能等比級數增加。
 
c.切慕神賞賜給我屬靈恩賜
 
(1)渴慕追求屬靈恩賜的強烈企圖
聖潔的不滿足感,在追求渴慕神,在追求渴慕真道,甚至在追求屬靈恩賜上,都是我們強烈需要的屬靈企圖心,好叫神和神的愛彰顯,神的國被擴展,和神的福音被傳揚。
 
(2)屬靈恩賜與天生才幹的不同
保羅再次的定位”屬靈恩賜”和人”天生才幹”的不同,這不僅是講到恩賜能力來源的不同,也是講到動機結果的不同。
屬靈恩賜是神給的,天生才幹是人為的,表面看極度相似難以分辨,但是從神來的是謙卑、清潔和單純的生命事奉,人為的則是驕傲、不潔、心思不純正的是恩賜凸顯。
渴慕屬靈恩賜的動機是出於為神的雄心,不是為擴張自己名聲、地位、權力的野心。
 
求主給我愛與恩賜,渴望更多被主使用。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