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14(日)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4章
 b.讓人聽懂
林前 14:7就是那有聲無氣的物,或簫,或琴,若發出來的聲音,沒有分別,怎能知道所吹所彈的是甚麼呢。
林前 14:8若吹無定的號聲,誰能豫備打仗呢。
 
沒有分別原意是讓人不能聽懂、不能分別,
講方言、人聽不懂,就不知道他的意思,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講再多,都不能造就人使人的一。
蕭或琴的聲音人聽不懂,就不知道他彈奏的是什麼樂曲,無法享受美妙的樂章。
 
軍隊的號角手,負責藉著號角聲傳達行動的命令,若吹奏不定規的旋律,誰知道他下的是什麼指令?又如何能做打仗的準備呢?
 
讓人聽懂,讓人明白神所譜出愛的樂章,讓人知道神的命令定律,就是神認為最重要的事,先知講道比說方言更能達成造就人得益處的目的。
我們若是真正要追求屬靈恩賜造就教會的人,要先渴慕追求先知講道。先知講道,也要按著神的心意明令,清楚明白地傳達。
 
 
c.相互明白
林前 14:9你們也是如此,舌頭若不說容易明白的話,怎能知道所說的是甚麼呢。這就是向空說話了。
林前 14:10世上的聲音,或者甚多,卻沒有一樣是無意思的。
林前 14:11我若不明白那聲音的意思,這說話的人必以我為化外之人,我也以他為化外之人。
 
語言的功能在於傳達和相互溝通,達成相互理解明白的目的。
說方言像舌頭發出的舌語,不能讓人容易明白,就是空話,人不知道你說什麼,你也就像對空氣說話。
世上的語言很多,每種語言都是有意義的,聽不懂的人就會把說的人當作外國人一樣看待,說的人也會被聽的人視為外國人。
說方言沒有翻譯,人聽不懂,無法溝通明白,就會把我們當作異類看。
說方言是我們自己能與神溝通,卻不如先知講道,能在神和人當中做橋樑的角色,神的心意透過我忠實傳達,人就能因神的話得造就、幫助。
先知講道,就是在神和世人中間扮演橋樑溝通的角色,願我們忠實扮演好時代先知講道的角色,竭盡一切的努力發揮先知講道恩賜的功能。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