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15(一)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4章
 4.說方言恩賜的運用原則
林前 14:12你們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林前 14:13所以那說方言的,就當求著能繙出來。
 
(1)說方言的恩賜,要祈求翻方言的恩賜
求恩賜的核心原則,就是”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有方言恩賜的人,可能會誤會保羅的意思,以為要放棄說方言的恩賜,只切慕先知講道,
其實,這也不符合神賜給教會多樣恩賜,恩賜整全同心造就教會的目的。
所以,有說方言恩賜的人,無須放棄這樣的恩賜,反而要求能翻出來,讓人聽懂明白,達到使人得造就的目的。
因為所有屬靈恩賜的功能是有所不同,但是目的沒有什麼不同,都是以造就教會為首要目的。
 
說方言的恩賜不應該被誤解或排斥於教會之外,因為,所有屬靈恩賜都沒有問題,只有人偏離恩賜目的,將恩賜誤用的問題,
無論是錯誤教導說方言、高舉到只有說方言才能得救,教義層次的問題,
或是用來高舉個人,自以為傲高人一等,生命層次的問題,
或是利用恩賜得利,以敬虔作得利的門路,道德層次的問題,
都不是恩賜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
使屬靈恩賜受到質疑,不當運用恩賜作個人目的的人,要在神面前承擔責任,誤用神恩賜辜負神心意、沒有達成神託付恩賜的使命,這責任不輕。
 
所以說方言要求翻方言的恩賜,積極的是能夠將神的心意表明出來,消極的是避免人心的詭詐,虛假的故作神秘,有人為操弄的空間。
說方言恩賜的人,應當無私地為造就教會而求翻方言的恩賜,忠心傳達神的心意,這是神所喜悅的,神必賞賜。
達成造就教會的目的,不容一絲絲私意和不純的動機,這是所有屬靈恩賜追求的原則,也是我們禱告求恩賜的方向。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