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20(六)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4章
 林前 14:23所以全教會聚在一處的時候,若都說方言,偶然有不通方言的,或是不信的人進來,豈不說你們癲狂了麼。
 
保羅教導說方言在公開聚會中的原則,曾說要有能翻譯方言的才能公開說方言,現在,他要說明為什麼?
 
一、真正的肢體精神
原因很簡單,為了讓人得福音的好處,使人得造就。
因為教會裡有不會說方言的弟兄姊妹,和新來的慕道友,要為了他們的好處,謹慎說方言,因為他們不明白方言的意義,他就不能在聚會中得益處,多數人反而要為了少數人的益處,閉口不說方言。
即使公開聚會中,全都說方言,還是不能認為”少數服從多數”,隨意說起方言,
隨時會考慮少數一兩個人不會說方言,甚至偶然出席聚會的新朋友,都要為了他們能得著福音的好處,不是為自己得好處,這才是真正的教會肢體精神。
 
二、為了福音的緣故
更何況,有弟兄姊妹或新朋友,不明白說方言的恩賜這是怎麼回事,當他們進入教會公開聚會,看到全都是說方言的,陌生的情況下,第一直覺就是懷疑這些人是不是發瘋了,
說方言的人會說,我們不是瘋了,那是他們不明白,完全正確,但是,我們要想的事,若是因為我們恩賜的使用,讓人質疑信仰排斥福音,這值得嗎?
教會首要重要的事,就是讓人信主耶穌靈魂得救,為了讓人與我們同得福音的好處,停止說方言,或是在有翻方言的情況下說方言,都是為了福音的緣故。
 
三、整體恩賜的配搭
從恩賜整體配搭的角度看,教會全體公開聚會中,為了顧及到不明白或不會說方言的弟兄姊妹需要,停止方言,讓先知講道的恩賜運用,讓人聽見福音,心思意念明白過來,悔改歸主,或是生命甦醒,改變成長,發揮聚會的果效,才是聚會的主要目的之一,而且是不可缺少的環節。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