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06.30(二)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4章
 (二)順服:從心到外自願又甘心的順服
提前2:11”女人要…,一味的順服”,和林前 14:34”婦女在會中,…她們總要順服。”是非常雷同的教導,我們可以一同參照,
一味順服和總要順服,都用形容詞強調順服的絕對必要,一味指凡事,總要指態度,在凡事上都要存著順服的態度。
順服有"在...的安排之下"的意思,順服原意重在服,而不是重在順。
特別是指內心甘願服在神的安排底下,進而甘願服神在男女次序的安排之下,教會權柄的安排之下。
順是指外面行動上的順從,心中甘心順服,行動順從遵行,才是聖經裏的順服。只要沉靜,安安靜靜地,安靜就是力量,就是在行動上活出順服的真理,
基督徒是世上的鹽和世上的光,而鹽和光都是在沉靜中發揮功效,沉默是最佳的策略。
聖經中的順服,決不是單方面蠻橫強迫的制服,而是自願自發、甘心樂意的順服,這種順服來自屬靈的認識。
一味的順服,此處沒有講向誰順服,應該是要向教會中的領袖們順服,特別是監督、長老和執事。
 
順服這個字有時也會翻譯成”轄管”,在提摩太前書2:12後面經文就曾針對這個問題提出警告,可見以些姊妹不但不順服教會權柄和次序,反而錯誤的運用婦女領袖的身分,反過來誤用權柄轄制人。
 
為了讓大家有對順服整全的認識,我們再繼續研究這字的意義。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