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7.12(日)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5章
 c.保羅親身的經歷
 
保羅也經歷復活的主耶穌向他顯現,但是因為過去逼迫耶穌和教會,使他覺得自己不配,現在卻蒙受神恩,因此格外勞苦努力宣揚復活福音。
 
第一,不配的見證
林前 15:8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林前 15:9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神的教會。
 
保羅說了3個覺得自己不配的原因,
 
一、信仰生命不成熟
“自己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
自己在屬靈生命上完全還沒開始時,復活的主耶穌就向他顯現,
保羅覺得自己屬靈生命不成熟,不配蒙主向他顯現,
這不是自卑、而是謙卑,不是自我形象低落、而是認清自我生命狀況,
就信仰層面看,他真的尚未到具備成熟的資格,在這樣信仰不正確、生命不成熟的生命狀況下,主竟然向他顯現,他明白自己的不配。
 
二、信仰跟隨沒經歷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
“最小的”,保羅不是存著生命不健康的心態,和其他使徒比較,爭身分地位高低,才委曲說自己原是使徒中最小的,
最小的是指,應是在跟隨耶穌的經歷上,和這些屬靈前輩信仰上跟隨主的歷程來看,
在跟隨耶穌學習信仰上,不像十二門徒,經過三年隨時跟隨在主耶穌身旁,學習效法耶穌,也沒有像其他信徒,他們一路堅定跟隨主,
在缺少跟隨主經歷的狀況下,主竟然向他顯現,他明白自己的不配。
 
三、生活行為不名譽
“因為我從前逼迫神的教會”,
這是保羅對罪的敏銳度,知道自己得罪神不配得著聖潔的主向他顯現,得罪神的事,說的是他以為反對耶穌就是行律法,逼迫教會就是事奉神,這是令人羞於啟齒的過往,但保羅確公開承認,並覺得不配。
他現在知道過去這些行為、思想都是得罪神,對主耶穌的傲慢剛硬的態度,原因是自己對神的無知自傲、盲目熱心,
他反對耶穌,耶穌竟然不計前嫌的向他顯現,當然覺得不配,甚至主的寬容讓他無地自容。
 
我能夠信主,我知道,這是何等不配。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