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7.19(日)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5章
 c.臣服萬有之上的上帝
林前 15:27因為﹝經上說﹞,『神叫萬物都服在祂的腳下。』既說萬物都服了祂,明顯那叫萬物服祂的不在其內了。
林前 15:28萬物既服了他,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祂的,叫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
 
基督的復活作王,第三個重要的意義在給宇宙萬物作臣服上帝的榜樣,
(1)主動順服的榜樣:
主耶穌雖然復活作王,但是祂仍然臣服在上帝之下,
上帝將復活作王掌權的權柄交給耶穌,叫萬物臣服在耶穌的腳下,
表面看起來是因為在上帝權柄之下的順服,但是保羅強調,”子也要自己服…”,是耶穌自己主動的順服在上帝面前,不是被動屈服而是主動順服,
給人作順服的榜樣,我們的順服是自己甘心樂意的主動順服,不是不甘被迫的被動順服。
 
(2)謙卑尊崇的榜樣:
”子也要自己服”,耶穌順服上帝的權柄,是來自於自己生命中謙卑的本質,也是來自於對上帝身分地位尊崇的認識。
主耶穌雖然擁有萬物之上的權柄,但祂仍然謙卑尊崇上帝,
祂認知上帝的名超乎萬名之上,祂是身分是萬物的創造者,是萬物的主,
我們認識主尊崇的身分,就當在生活中活出謙卑的生命和敬畏的態度來尊崇神,正如耶穌的榜樣。
 
(3)守住位份的榜樣:
祂認知上帝的地位至高,在萬物之上,是無人可取代的,
主耶穌守住自己的位份,沒有絲毫僭越取代上帝的意念,因為祂們本為合一,祂們是同尊同榮的上帝。
主耶穌展現上帝的地位獨一無二,至高無上,無可取代,
我們也要留意,不要一不留心就有自己作主決定、取代上帝的念頭,
守住位份,讓上帝永遠是我的上帝,祂掌管一切。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