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7.29(三)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5章
 (2)因為天上屬靈的靈體才能承受神國
林前 15:44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
 
為何需要天上的新靈體?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天上的靈體的榮光超越地上的,神要給人更榮光的靈體,使我們羨慕這榮光的靈體。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地上屬血氣的身體必朽壞,不能承受天上不朽壞的神國,天上的靈體是屬靈的,才能承受神國。
 
保羅以首先的亞當與末後的亞當(耶穌)做對比,比較幾個我們因著耶穌的復活,生命改變的兩個重大意義:
 
一、歸屬轉換:從屬亞當屬地的族類,進入屬耶穌屬天的族類
林前 15:45﹝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靈或作血氣》。』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
林前 15:46但屬靈的不在先,屬血氣的在先。以後才有屬靈的。
林前 15:47頭一個人是出於地,乃屬土。第二個人是出於天。
 
“所種的”意思,就是要讓血氣的身體像種子種在地裡死了,
當然,保羅的意思是我們屬血氣的身體一定要與主同死,就必定得著與主同復活靈性的身體。
這是非常真實的情況,不只在復活的事上有此先後次序,在起初神創造時也是如此,
保羅引證創世記中的亞當和耶穌做對比,要強調說明神在創造與救恩的歷程中,耶穌的復活,帶給人莫大的盼望,
首先的亞當是屬地的亞當,是屬血氣的,末後的亞當耶穌是屬天的亞當,屬靈的亞當,我們可以從屬地屬血氣的,成為屬天屬靈的,這是絕對的真實。
過去,起初神創造人時,亞當起初是由地上的塵土所造,是屬地的,再來才是被神吹了一口氣,成了有靈的活人。
但是,人犯了罪,失去神的靈,成了屬血氣的人。
現在,在復活的事上,耶穌使屬地血氣的,因著復活成了屬天屬靈的。
過去我們原本因著罪,歸屬是屬亞當、屬地的,現在,因著耶穌的復活,轉換成屬天的、屬靈的。
感謝主,這真是莫大的恩典。
 
二、屬性轉換:我們從屬地的本質改變成屬天的本質
林前 15:48那屬土的怎樣,凡屬土的也就怎樣。屬天的怎樣,凡屬天的也就怎樣。
林前 15:49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
林前 15:50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耶穌的復活,有第二個重大意義,除了前面所說,復活不但使我們的歸屬改變成屬耶穌的人,而且,復活也使我們的屬性本質也改變成屬天的本質,有神國的本質。
為什麼要有歸屬的改變和屬性的改變?
 
屬性要改變的原因
先說保羅的結論,因為只有屬於耶穌的、符合神國本質的,才能夠承受神的國,屬天的神國是永恆不朽的,屬地的血肉之體必朽壞,屬地血氣的當然必須本質改變成永恆不朽的,才能相當。
 
歸屬要改變的原因
屬地的亞當既然是屬罪惡血氣會死亡朽壞,所有屬地的人也全部會在罪中死亡朽壞,
屬天的亞當耶穌已經復活成為屬靈不朽的,所以屬耶穌的人也全部會在救恩中復活永恆不朽。
過去屬地亞當的族類,必然因著耶穌復活的救恩,成為屬天屬靈的族類。
 
這是耶穌復活所帶給我們有盼望的應許,也是必然成就的應許。
也是耶穌提醒我們脫離屬地屬血氣重要的提醒,因為必然朽壞預告也是會成就的。
 
復活帶來生命的盼望,復活也帶來的改變的大能,
但是信耶穌不夠,還要經歷制死老我血氣,經歷活出新我屬靈,才能轉換改變成為屬耶穌的歸屬,受神國的本質。
我是屬耶穌的人嗎?我有神國的本質嗎?我生命改變了嗎?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