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8.3(一)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5章
 b.感恩的行動
林前 15:58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對於主復活的大能,我們以事奉主、作主工,實際的感恩行動來回報神。
但是這感恩的行動對我們的人生也具有重大的意義和價值,就是常常勞苦做工、必然會得勝人生生命虛空的無奈與無力。
特別新冠肺炎得來到,讓很多人感嘆人生勞苦虛空,辛苦多年打拼的事業轉眼成空,過去以為理所當然的生活,瞬間成為艱難工作。
就算平承時期,我們人生到頭還是覺得世界的追求虛空,找不到人生的意義和價值。
基督徒在得救到進神國這幾十年的時間,不是空等進神國,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則是現在的生命和事奉要追求復興。
基督復活第三個意義,就是復活帶來生命的復興和生命的價值意義。
我們要留意人生追求兩大方向的復興,信仰復興和事奉復興。
 
(1)信仰復興
信心堅固不動搖就是信仰的復興。對主堅信不動搖,對聖經神的話語,堅信遵行。對將來的得救和復活,有堅信不動搖的確據和把握。
不被異教之風動搖,不被世界、物質、罪惡追求的引誘所動搖。不被環境困難和苦難動搖,堅信神的旨意最美好、堅信接受神的引領不會有錯。
 
(2)事奉復興
第一,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就是事奉的復興,真正生命復興的事奉者,具有下列特質:
『爲主作』─一切為主而活的動機,就是事奉能復興的動力,
『竭力作』─盡自己最大力量為主作,就是事奉能復興的態度,
『多多作』─雖然多作似乎是超過自己的能力範圍,但是卻會經歷神加給更多恩典能力,反而超越自己的限制。
『勞苦作』─在地上是勞苦作,但這些勞苦都積存在天上神國的戶頭上,因此我們甘願勞苦,因為勞苦在神國是有賞賜的。
『在主裏』─事奉能復興的原則,就是遵行神的旨意、照神原則方法事奉,不要超過神、免得作了不是神要我們作的,不要自己作主決定不討神喜悅,反而多作多錯。
作主工要有生命根基,在主裡就有復活帶來生命的復興。
 
 
第二,事奉的心志會動搖,反映事奉出現狀況,為何容易被動搖?
一、因為沒有靠主
事奉主會勞苦,遇見疲倦,如何在疲倦中堅持作主工?事奉主應靠主輕省而喜樂,正如喜樂的事、樂趣的事、再累也不怕,反而樂此不疲。(岳父70多歲開網站,到三更半夜)
 
二、因為諸多困難
身體的疲倦、人際的疲倦、因人的問題而困倦,包括自己和他人。心靈的疲倦,因事工無果效或和人比較而心裏挫折灰心疲倦。
 
三、因為不知價值
沒有價值感的事奉,在身體疲倦時容易受到動搖,不想付上代價是因為不知勞苦的價值,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不願受苦的心靈。
沒有能力而疲倦,只有付出而沒有得著能力(靠自己的愛心和有限的力量支撐拼命)、缺少源源不絕的屬靈能力(靠著主的大愛和聖靈的能力自然流露)。
 
第三,事奉復興的價值『不徒然』,在神國裏神會記念,
因此我們在地上事奉不為己、不為人、只為神,不為求人記念、不為得人稱讚、只求神記念。
歡喜做(主工)、甘願受(主苦)、辛苦的有價值、辛苦的有能力、辛苦的有喜樂、辛苦的有盼望,因為主已經復活。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