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 16:11 )  
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
2020.8.6(四)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
c.凝聚愛的力量—整體教會同心合意的推動參與
林前 16:1…加拉太的眾教會,你們…。
 
“加拉太眾教會”是亞洲(中亞)的教會,"你們”是指哥林多教會是歐洲(希臘)的教會,這不僅是單一個教會的慈惠行動,也是整個歐亞教會聯合的慈惠行動。
 
愛心的行動,從我們小小的一滴一點開始,單一的教會,弟兄姊妹發揮整體的力量,聯合許多教會,更能發揮更大的力量,若能整體教會同心合意的推動參與,結合眾人之力,就能匯集成江河海洋,發揮無可想像的能力。
 
前面說到的循理會ICCM國際兒童助養事工,就是一個全球性的愛心行動,目前在全世界有助養超過2萬名以上的貧童,這些孩童遍佈在亞洲、非洲、中南美洲,其中在亞洲、單是印度一個國家就助養超過8千名貧童,
每一個人一季100元美金(相當於每一個月1000元台幣),就可一拯救從飢餓死亡邊緣的兒童,或救援被賣到火坑邊緣的少女,甚至幫助無法維生的孩子做童工而能上學受教育,我們一個月一千元,就可以翻轉一個孩童的一生,全世界的兩萬多個助養人,這是多麼大的一股力量,但是,這是從許多國家匯集而成,是全球眾教會共同的參與,感謝神,我們單一的教會、小小的力量,認養了25位,結合更多教會,台灣循理會就認養360多位,再匯集全球,我們就看見愛的凝聚的力量是何等的大。
 
在宣教的路上,配合年議會宣教部的整體宣教事工,我們教會採取”認養一個宣教地區”的做法,每一年教會弟兄姊妹自動認養奉獻,長期認養支持某一個創啟地區的”教會”(上萬人的年議會規模),長期陪伴當地教會推動培訓事工,我們將教會中有負擔於宣教事工的弟兄姊妹的個別力量加以匯集整合,每一年的奉獻支持大約在10萬左右,再配合幾間有同樣負擔的教會一起參與,就形成一股龐大的力量,自1997年起,支持的培訓、包括:傳道人教會牧養的培訓、師母培訓,教會的同工訓練、主日學、青少年、婚姻輔導…、青年神學院的培訓、正規學士班的神學教育(早自2009年就開始),可算是盡心盡力的參與推動。
 
這麼多的事工,不是單一傳道人有宣教異象可以完成,不是少數有宣教負擔的弟兄姊妹可以完成,不是有宣教使命的教會可以完成,這就看出愛心力量凝聚的重要,單憑一個人的負擔,甚或一間教會的負擔,都很難達成,只有整體的教會力量,越多凝聚的力量,才能將愛心的行動,果效發揮到極致。
 
你和你的教會、有參與整體事工的推動嗎?像”哥林多教會”、還是像”加拉太眾教會”?
 
 
地址: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   TEL:07-969-0052    FAX:07-969-0053    E-mail:cfmc.tw@gmail.com
Copyright ©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All Rights Reserved.